刘集镇:推广“反电诈APP” 守好群众“钱袋子”

编辑日期:2022-09-17 11:13信息来源:刘集镇作者:刘甲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综治办、司法所及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联合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指导帮助广大群众实名认证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宣传中,宣传人员分别深入集贸市场、街道、小区、村(社区)群众核酸检测现场、建筑工地等,利用宣传车、宣传栏、政策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大家一旦被骗及时报警。对最新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

在宣传的同时,指导帮助广大群众实名认证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升“防电诈”APP的使用率及覆盖率,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全面筑牢辖区群众防诈“防火墙”。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