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凤台市场监管局排查特种设备隐患助力复工复产

编辑日期:2022-05-05 10:58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字体【  

  为助力全县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积极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面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该局重点开展大型超市、学校、医院、居民住宅小区电梯安全检查,保障居民生活生产顺畅进行。其次是对工业集聚区、厂矿在用锅炉、压力管道等重点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同时,“五一”期间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不停滞,积极联系市特检中心加班加点检验电梯、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206台件,拒绝设备带病运行。该局还开展了全县液化气充装站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严查充装安全环节,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通过排查,全面确保了全县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