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县城管局《关于做好“六稳”、“六保”,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10-15 14:46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作者:张旭阅读次数:字体【  

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根据开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结合工作职责,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市容环境治理,助力复工复产

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复产复工迎来高峰期,各类重新开张营业的商铺日渐增多。各单位要立足本职工作,在督促相关门店复工复产后继续做好防疫的同时,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搭乱建、违规广告等市容环境乱象,为全面复工复产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二、规范摊群点经营秩序

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促进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根据具体情况,规范摊群点经营秩序。要通过严格的管理,让经营者树立规范经营的意识,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到经营区安全、干净、规范、有序。城管人员要加强巡查管理,主动协调解决经营者出现的困难。

三、积极推行开复工办事网络化

为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城管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要充分利用办事平台推行网络化办公,避免疫情期间人流集中、近距离接触等可能带来的隐患,让办理流程更加简洁,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四、推进建筑渣土企业管控规范化

一手抓管理,一手抓防疫,对全县建筑渣土企业开复工进行验收,全力保障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复产。渣土管理中队要积极向施工单位宣传文明施工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级各部门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督促各施工单位坚决做到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各项制度措施的有效落实。

五、协调推进皖能环保公司垃圾发电厂有关项目建设

全力保障皖能环保公司垃圾发电厂3#炉、4#炉和飞灰填埋场建设复工复产,详细了解企业职工返岗、身体健康、职工食堂管理、防控物资配备、车间消毒消杀及现场安全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确保商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生产经营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防控物资紧缺、交通物流不畅等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生产经营需求,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运营。

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保障生产经营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凤台县城管局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