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平安建设“双提升”督查工作

编辑日期:2021-06-03 17:1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苏杨 王晓光 郑家伟 岳育柏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6月3日,我县开展平安建设“双提升”督查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苏国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锡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弟,县政协副主席闪电厂分别率队,分四组赴各乡镇开展督查工作。
  据悉,为推动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落地见效,扫黑除恶常态化纵深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县委平安凤台建设领导小组成立4支督察组,从6月3日至30日,对全县开展平安建设“双提升”督查工作。此次督查的内容为: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大型固定宣传标牌设置、乡镇干部入户走访、问卷调查、政法机关包保联系点指导督促、“七一”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等。
  在朱马店镇、尚塘镇、杨村镇、钱庙乡,苏国宇一行深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苏国宇要求各乡镇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双提升”与各项工作结合开展;要全力以赴围绕“双提升”开展工作,做到宣传到位、走访入户、作风务实;推行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巩固完善,争取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岳张集镇、新集镇、顾桥镇和桂集镇,王锡明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被督查乡镇的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有了详细了解。王锡明要求,相关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重视,责任上要压实,措施上要到位,成效上要明显。希望各乡镇继续加强措施,营造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
  在经开区、城关镇、刘集镇、凤凰镇、李冲回族乡,朱晓弟一行通过听汇报、查台账、实地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双提升”和“反电诈”等工作开展情况。朱晓弟要求,各乡镇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宣传方式要有针对性,不能流于形式;要营造宣传氛围,达到预期效果;要压实各级责任,形成网格化管理,实现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知晓率的大提升。
  在关店乡、大兴镇、丁集镇、古店乡,闪电厂一行听取了各乡镇关于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实地查看。闪电厂要求,要重视“双提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要继续整合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