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开展“双提升”和反电诈宣传培训

编辑日期:2021-06-09 10:3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栾绪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6月7日,钱庙乡召开“双提升”和反电诈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县公安局刑警队民警现场开展“双提升”和反电诈宣传培训,乡村干部和乡直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培训中,民警结合近年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手段、防范常识和应对方法,以及接到“双提升”民调电话的回答技巧,力争让辖区群众真正了解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学会防范诈骗,做到反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心、入脑,让群众真正了解和学会防范本领,并学会被骗后及时补救的基本办法,最大限度的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通过宣传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激发了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对维护辖区内社会稳定、推进社区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会后,乡纪委、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大规模平安建设“双提升”和反电诈入户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