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人大:严把“开学关”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日期:2022-02-21 11:17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新集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积极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新集派出所等,对全镇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开学工作检查,为校园新学期安全“保驾护航”。

镇人大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沟通交流、听取意见等方式,先后深入到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实地察看了各学校周边环境、教室、学生食堂等,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出行交通、餐饮食品、体育器材、用水用电等各类安全设备设施,详细了解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状、教师安全培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等情况。

结合检查情况,人大代表们一致建议,要继续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构建安全防范网络。要切实加强对师生及家长的安全宣传教育,继续开展好“小手拉大手”加强家长师生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校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要做到“三个百分百”,为防范处置校园突发公共事件提供有力保障。要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各种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形成校园安全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