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扫黑除恶、环保整改暨信访工作调度会召开

编辑日期:2020-10-22 18:4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2日,全县扫黑除恶、环保整改暨信访工作调度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刘居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熊寿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政法委书记苏国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青松,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朱晓弟,县政协副主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涛出席会议。  
  会上,苏国宇通报了扫黑除恶工作和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存在问题,并安排了下步工作;蒋青松通报了环保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安排了下步工作。与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刘居胜在会上强调,要明确工作的短板和问题出现在哪里,重点任务上要再细化。在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方面,要统筹协调,履行好责任,围绕各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整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做细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创新方法方式,建立好机制、体制,加大调度力度,实现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紧盯重点民生领域,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在缓和、化解矛盾上想办法、出实招;要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集中力量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全力以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做实做细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对接,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增强政治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打好主动仗,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刘居胜要求,全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兼顾加大宣传,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加强督查,强化指导,从严确定验收标准,严把“销号关”,扎实推进环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准确研判形势,掌握工作进度,确保环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熊寿宏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整治方案要再细化,专项整治要再加快,协调联动要再落实,督查调度要再扎实,确保扫黑除恶工作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在信访工作上,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分析研判形势;要加大化解力度,提高应急能力,保持信息畅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环保整改工作中,要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快速推进,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要进一步加强严格督导检查,找准问题;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形成科学有效的工作规范和长效工作机制,推进环保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县法院、检察院、扫黑办、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信访局、“10+N”行业领域牵头单位,以及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涉环保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