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兵解民忧 真情帮扶暖人心

编辑日期:2022-03-18 17:0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么多年以来,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抗美援朝老兵常国治激动地说道。
    一个助听器、一份关爱,3月1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县残联、县政协民主党派、凤凰医院上门为常国治捐送上助听器并帮助义诊,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自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通过建立退役军人帮扶制度、走访退役军人家庭,了解退役军人情况、解决退役军人诉求、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94岁的常国治老人上过抗美援朝战场,获得过集体二等功,在上甘岭战役中亲眼见证黄继光堵枪眼的壮举,著名作家魏巍第二次入朝鲜采访时,和他同住一个防空洞,曾见证魏巍采访“最可爱的人”。自己也在朝鲜战场上受过伤,眼窝深处的弹片,是50年后才取出来的。从朝鲜回国后,老人被安排在县公安局工作,可他主动提出到农村当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一生秉烛培育祖国栋梁。他教了43年的书,本来1982年就退休了,但因为农村缺少教师,又重新回到讲台上,在3所学校继续代了16年的课。2017年9月,获得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乡村学校从教30年荣誉证书。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