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四送一服”促发展

编辑日期:2021-09-22 15:45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字体【  

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破。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以“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干出实效,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切实帮扶企业解决困点难点、打造优势品牌,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心贴心交流,解决“一层纸”问题。城关镇党委选派8名专业过硬、知识丰富的党建指导员,切实发挥他们在转型升级、技术攻坚、提高效益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举措,联合职工党员在生产和项目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党建指导员推动建立党组织和企业管理层共同学习、定期沟通、重大事项会商等双向互动机制,推荐符合条件的党员担任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让“党员模范”最大限度提升“企业效益”。

    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公里”问题。为打通企业了解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城关镇建立镇领导班子联系帮扶企业制度,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一线,详细讲解当前经济形势和相关政策,宣传推介“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平台,发放政策汇编,对省、市、县出台的各种政策措施进行解读。今年以来,共走访辖区企业133家次,发放政策汇编60余册。

急企业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镇党委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加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走访频率。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四上”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确定部分时间紧、任务重的企业为重点帮扶单位,组织相关负责同志上门提供指导服务。落实“四送一服”包联工作责任制,安排班子成员定点服务、定期走访、定时收集企业需求,对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办理,让“政府效率”最大限度提升“企业效益”。

下一步,城关镇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等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走深走实,积极为城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