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清扫保洁助力“蓝天保卫战”

编辑日期:2021-12-02 15:3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县环卫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行“人工清扫+机械作业”相结合的环卫保洁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对县城道路实施精细化清扫保洁,做到清扫作业向小街小巷延伸,确保全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全力营造优美、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努力提升市民的满意度。
  加强清扫保洁。加强城区主次干道、辅道、人行道的普扫工作,严格按照“十净、十无”的标准作业,消除道路底灰,加大人工保洁频次,杜绝暴露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并加强“两薄”时段的快速保洁,保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全部用密闭垃圾压缩运输车辆运送至淮南皖能环保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强化主次干道、慢车道、人行道、绿化带和护栏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积存底灰,推进人机联合、机机联合、“机扫+雾洒”等作业模式,落实全天候保洁措施。劲旅公司分别对老城区、政务区、凤凰湖新区三个区域进行地毯式摸排,发现问题当场整改,严重问题限期整改,在排查胶州路、明珠路、濉溪路等路段时发现停车位底灰大、工地车轮带泥严重的问题,及时召集有关人员和路段责任人限期对上述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其他路段进行仔细排查,对道路污染一经发现及时冲洗。适当增加施工工地周边道路机械化作业时间和作业频次,加上不定时喷雾作业,有效降低空气中有害颗粒的浓度,减少道路扬尘。
  加大人行道、辅道作业力度。因部分道路两侧车辆停放密集,造成机械化作业无法到边到角,因此停车位底灰大。组织环卫工人和小型高压冲洗车,对停车位底灰进行人工冲洗作业,实现“路见本色”,并及时清除作业积水,逐步形成全县城区主要道路“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作业模式,全面提升城区作业质量。截至目前,共出动机械化作业车辆276台次,冲洗道路及人行道约77600平方米。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