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督导组来凤督察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日期:2020-03-11 16:3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311日,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带领省脱贫攻坚督导组来我县督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副市长邬平川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大松,县政协副主席闪电厂等陪同。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桂集镇洼刘村实地调研了解了丽达服装车间复工复产、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情况;现场查看光伏扶贫电站后续运维,了解发电情况及收益分配;并走访了贫困户和边缘户,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    

     督察中,李大松介绍了我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以及各级扶贫资金、项目开工、复工复产扶贫车间运行、务工输出、救助弱势群体等降低疫情影响,推进脱贫攻坚情况。他指出,我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了抗“疫”和脱贫攻坚双管齐下、齐头并进,实现了全面抓防控、抓帮扶,全力推进抓整改,确保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

  李大松表示,我县将积极按照省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整改意见,举一反三,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整改。同时不断创新扶贫方式,盘活农村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通过实地督导和听取汇报,省脱贫攻坚督导组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复杂情况下,凤台县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到位,紧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实现脱贫目标。省脱贫攻坚督导组同时对我县的脱贫攻坚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