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认真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编辑日期:2020-04-21 08:29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做好辖区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返校后的教学管理,保障辖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习。

该镇成立了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学校、年级、班级三级防控工作体系,切实建立起联防联控、自防自控工作机制。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人一档”要求,制定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组织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中小学,开展复学前技术指导和防疫工作检查。备好洗手液、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检测设备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各校均建立了复学后疫情防控机制和处置措施,重点落实好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健康教育、外来人员入校管理、校园清洁与学习生活场所消毒等制度。同时,各校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

截止目前,刘集中学初三学生复学情况健康良好,中、小学(幼儿园)其他年级学生复学工作正按要求稳步落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