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店乡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日期:2020-06-23 09:40信息来源:古店乡政府作者:刘良智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古店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县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人员排查,抓紧成立村级摸排小组,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调动包片干部、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对5月30日以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对待返回人员动态掌握行程、健康等信息,做到不漏一人一户。要盯紧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学校、卫生院、超市、集贸市场、饭店、药店等重点公共场所监管,督促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康码”、体温监测、消杀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人员立即上报。要加强常态机制建设,强调个人和家庭在防止疫情传播流行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倡导保持手卫生、戴口罩、用公筷、避免人群聚集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公众保持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