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编辑日期:2020-09-14 16:3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耿文娟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9月12日,凤台县人民医院举行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检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需的应急队伍、设备设施、抢救药品、器材、防护用品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便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及时补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1周前自疫区返乡的男性患者自行来院就诊,患者出示健康码显示黄码,自诉发热,门口测体温人员指引其到预检分诊处测体温,发现其有头痛、咳嗽症状。随即由专人引导患者通过发热门诊专用通道到达发热门诊就诊。然后,发热门诊医生接诊患者,询问患者流行病学史、登记信息、体格检查,开具相应的辅助检查申请单。护士复测体温,检查人员采集血、咽拭子核酸标本并送检。接诊医生电话通知CT室“发热患者检查”,做好防控措施,并通知保卫科做好沿路人群疏散。通过胸部CT显示,高度怀疑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后,感染病区做好接诊准备,双方进行病情交接。发热门诊安排患者到隔离病房,由病房医师接诊。发热门诊接诊医生电话通知医务科说明情况;医务科立即组织专家组进行院内会诊,诊断为疑似病例,结果上报院指挥部。指挥部确认诊断结果,通知防保股2小时内上报传染病病例。最后,PCR实验室反馈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指挥部通知市传染病院负压救护车转诊病人至传染病院。院感办指导相关科室做好终末消毒处置工作。
  通过演练,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增强了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流程、应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