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举行

编辑日期:2021-01-21 16:5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苏杨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1月21日,我县举行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副县长李萍出席并讲话。县应急综合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应急综合指挥部分管负责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我县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模拟疫情防控中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调查、舆情的应对等各环节,强化部门间联防联控的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处置能力。演练中,县应急综合指挥部成员单位就模拟疫情防控的四个场景做出相应的决策。

  李萍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监测预警,尤其是境外返凤人员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抓紧抓细各项防疫工作,部门协调调度到位,舆论宣传引导到位,全力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