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开展“三查三问”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及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编辑日期:2021-01-25 09:2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高岑靓 王晓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县纪委监委抽调相关派驻纪检组及乡镇纪检干部组成3个督查组,进驻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三查三问”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及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以督查促进工作提升,有序推进我县各项工作的开展。

此次督查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三查三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四风”,并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

督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四风”问题隐性变异新动向、新表现,重点对县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各乡镇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中存在的“多、推、虚、浮”突出问题,重点选择部分与群众联系密切的窗口单位和社会关注的政府部门开展作风建设暗访督查,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印发凤台县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县冬季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落实情况为监督重点,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据悉,本轮督查工作从118日121日,督查结束后,各组将梳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提交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并移交。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及时总结检查情况,并视情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