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

编辑日期:2021-01-22 14:59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作者:张敏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对零售药店开展督查,要求企业严格执行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格店内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做好店内日常消毒和通风等防控措施,营业期间对柜台、门把手等群众密切接触的部位和台面、地面等公共场所每2小时清洁消毒一次,张贴醒目的消毒提示和消毒人员。

严格药店及从业人员防护管理。对按规定需要观察隔离的人员,禁止上岗。每日上岗前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立即前住发热门诊治疗,营业时间员工必须按要求穿工作服、佩戴口罩。

严格落实购买药品的顾客须戴口罩、亮(扫)健康码和测量体温(非接触式测温),经体温测试正常方可进店,包括顾客、外来检查人员等。

严格落实购买退烧、止咳、止泻药品(含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建议患者先去医院诊断检查,药店需凭医院诊断处方才可以实名登记销售,并每日上报信息。

严格执行商品明码标价制度,确保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和相关医疗器械等价格秩序稳定。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加强疫情的防控防护。零售药店可采取在店内设置隔离带、隔离台、隔离区等方式销售药品,在销售环节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人员接触,提倡采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进行交易。

此次督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通过QQ群或微信群发布最新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线下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