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编辑日期:2022-08-18 15:2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8月18日,我县举行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廖欣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演。
  本次演练模拟我县突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县指挥部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指挥部的指导下,快速响应、有效应对,成功遏制疫情蔓延的整个过程。此次演练包括常态防控、检测阳性、病例确诊、流行病学调查、来源初判、医疗救治、溯源追踪等13个场景。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及联合作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突发应急预案和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细化了流程措施,加强了人员配置和设施配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