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多举措促进民生保障不断加强

编辑日期:2022-12-30 11:02信息来源:县财政局作者:于子龙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年来,县财政局树牢公共财政理念,克服财政收支矛盾,将“三保”作为兜牢底线,将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优先选项。

建立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统筹用好转移支付资金以及自有财力,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和库款调度方面的优先顺序,确保“三保”支出不出现硬缺口,“三保”支出得以兜牢兜实。按照省下达的20项民生实事目标要求,全面部署落实我县民生实事任务,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使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并持续加大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投入,着力改善民生福祉。

2022年,我县在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收统支的基础上,安排医疗救助资金0.2亿元,安排城乡低保资金1.1亿元,加大对困难群体保障力度。安排教育资金8.48亿元,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安排资金0.1亿元,持续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安排资金0.3亿元,实施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148个。安排资金0.4亿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好“一卡通”强农惠农政策,发放财政补贴农民资金项目23,发放金额3.5亿元,受益农户12.5万户。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