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凤台县:“就业见习”助力青年群体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3-11-08 14:48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凤台县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帮扶计划,精准挖岗,搭建平台,优化服务,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及16至24岁失业青年实现就业。

  建立见习基地。县人社部门走访摸排辖区内企事业单位40余家,宣传解读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引导用人单位积极参与见习工作,不断扩大就业见习基地规模,累计吸纳28家企事业单位为县级就业见习基地,把有就业见习意愿的青年群体纳入帮扶范围,为其申请参加3至12个月的就业实践提供门路。

  募集优质岗位。结合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群体不同学历层次、所学专业、就业意愿、居住地址等实际,从县内见习基地募集医疗、教师、文员、新闻媒介、银行职员、国企管理、机关事业单位等优质见习岗位447个,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三公里就业求职”小程序、人社窗口等线上线下渠道及时发布岗位信息,供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选择。

  搭建对接平台。通过“2+N”专场招聘、见习对接会、直接推荐岗位等多种方式,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切实提升人岗匹配率和就业率,扩大用人单位选才用人途径。截至目前,共安排121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8名失业青年上岗见习。

  提供服务保障。县人社部门强化对见习基地和见习人员的跟踪服务,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回访,帮助青年群体在短期内提升就业能力,确保见习工作质量。同时,充分发挥就业资金效益,严格落实见习人员每人每月2000元的生活补助保障。截至目前,累计为见习基地发放见习补贴、见习指导费、见习人员意外险等费用168.23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人才培养成本。(胡纪奎 张明 记者 赵中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