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振兴-工作进展】顾桥镇:做好就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25 11:00来源:顾桥镇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助群众持续增加收入,顾桥镇多措并举,努力做好就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全力做好就业信息服务。该镇针对乡镇信息相对闭塞、滞后的实际困难,积极与县人社局等部门对接,为辖内群众提供多渠道的就业信息。积极宣传、组织人员参加县人社局组织的就业技能培训、春风送岗、送岗下乡等活动,打破求职用工信息壁垒,为群众提供便捷的用工信息。

积极培育本地就业基地。该镇结合乡村基础设施项目、特色产业基地等项目发展,积极培育本地就业基地,为本地群众提供更多的就近就业岗位。目前顾桥镇已经培育了蔻蔻农场基地、临淝烘干房、顾桥镇农业大托管产业服务基地、顾桥镇乡村振兴农民返乡园等多个本地就业型基地,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结合实际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固脱贫人口就业。该镇充分利用光伏项目资金、扶贫资产收益资金,结合村级管理工作和公益事业需要,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固部分外出就业困难的脱贫人口就业,持续稳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群众收入增长稳定。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自主就业能力。该镇部分群众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劳动技能,近年来,顾桥镇主动和县人社局、县农委积极对接,加大针对性培训力度,每年举办多个班次的免费技能培训班,全面提升镇内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就业能力,近2年就有超过150人次的群众接受了技能培训。


作者:王玉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