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工作进展】特色羊肉汤壮大产业链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0-17 11:06来源:关店乡政府
【字体:

  近日清晨,位于关店乡街道上的童记羊肉汤店主童文红一边把整只加工好的熟羊肉挂到热气腾腾的羊肉汤锅上,一边将羊肉切片送给顾客。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烹制,羊肉汤散发出浓郁的香味。
  “我们都是河南商丘的,每次经过这里,都要吃一碗羊肉汤。说实话,这边的羊肉汤味道在外面很难吃到呀!”刘先生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羊肉汤,一边开心地说着吃羊肉汤的感受。他的同伴还不停地用“抖音”直播吃羊肉汤的情景。据了解,关店乡辖区内有多家羊肉汤店,每天从早到晚,闻香品尝的吃客络绎不绝。
  羊肉汤店主邵阳高兴地说:“从早晨开张,光外地来吃的顾客就不少,证明我们这里的羊肉汤真是名不虚传。”

  近年来,关店乡壮大特色饮食行业产业链,打造舌尖文化,有效地促进了养殖、创业、务工、技术推广等多方面发展,对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庙村村民王世界告诉记者,关店乡在外面打工的人多,在外时间长了,有时就想吃一碗家乡的羊肉汤,来一口家乡的味道。每年秋冬季节,在外打工的人就通过他在江苏昆山从事的冷链物流,为他们从家乡带去烹制和腌制好的羊肉。经他的手,年年都有30多万元的销售量。陈庙村村民田合英今年养了200多只羊,现在每只羊都长到40多公斤。像她这样的养羊户全乡有40多户,基本都是供应给当地的羊肉汤店的。由于是订单养殖,养羊户们在饲养方面主要以青稞食物为主,添料使用的是黄豆饼等,保证了羊肉的味道纯正、好吃。
  “我们这里的羊肉汤为什么有特色,当然有它的制作秘方。今天我把羊肉汤的烹制技术传授给你,你要好好学,每道程序都要牢记在心。”羊肉汤店主徐井续手把手地教授学徒,他已经带过十多名学徒了,外省的、本地的都有。目前,他的徒弟中有的已经把羊肉汤店开到了北京、南京、深圳等大城市。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

作者:唐家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