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指南】【补贴政策】凤台县2023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5来源:凤台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一、补贴对象

    用于耕地地力保护的补贴资金,其补助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享受补贴的农民要做到耕地不摆荒,地力不下降。要提升农业生态资源保护意识,积极主动采取推进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减少化肥农药用量、施用有机肥等措施,自觉提升耕地地力。

    二、补贴范围

    (一)补贴依据

    用于耕地地力保护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补贴原则上与耕地面积挂钩,仍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的面积为发放依据。按规定已改变用途的耕地、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予补贴。

(二)补贴标准

根据省财政厅下达给我县的用于耕地地力保护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总量,以及全县符合补贴条件的耕地面积,测算确定亩均补贴标准,全县执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并在以后年度保持相对稳定。

三、实施步骤及办理时限

(一)补贴面积审核登记。县农业农村局根据补贴政策要求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的面积情况,做好补贴面积到户情况登记与审核,制作我县补贴面积基础信息清册,在3月24日前完成公示及补贴清册造册工作。

(二)兑付补贴资金。县财政局根据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补贴清册,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下达造册任务,各乡镇在接到造册任务后,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造册任务,待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到位后,县财政局及时将补贴资金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兑付给补贴对象,并向市财政局报送“2023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统计表”。

(三)进行总结评估。县财政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实施工作认真总结,梳理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对补贴发放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补贴政策。

四、受理单位、联系方式及监督渠道

受理单位:凤台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

地址:凤台县政府C楼104室

联系方式:0554-8681147

监督渠道:1、投诉电话:0554-8681147;2、投诉邮箱:ftxnwbgs@126.com

五、补贴结果

补贴结果由县财政局统计,农业农村局只负责统计面积且已公示(2023年凤台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面积公示https://www.ft.gov.cn/grassroots/content/1259635901



作者:凤台县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