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2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1-04-01 15:19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2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4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467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463件,实际结案1443件,结案率98.63%。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293件,其中:经济开发区61件、城关镇政府55件、李冲回族乡50件、刘集镇政府65件、凤凰镇政府62件。未整改案件12件,整改率95.90%。

(二)案件分类

2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388件,部件79件。在受理的1388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69件,宣传广告类142件,街面秩序类951件,施工管理类19件,突发事件1件,扩展事件6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在受理的79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42件,园林绿化类12件,道路交通类16件,市容环境类8件,扩展部件1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2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288件、无照经营游商197件、暴露垃圾188件、沿街晾挂178件、机动车乱停放174件、店外经营118件、占道广告牌40件、非法小广告39件、道路不洁23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23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288件,结案281件,结案率97.57%;无照经营游商类案

件位居第二,共197件,结案193件,结案率97.97%;暴露垃圾类案件位居第三,共188件,结案188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2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2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49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宣传布幔19处;清理店外经营8处、落招9处、乱堆放11处、占道搭棚1处、流动摊点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44 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85处、占道搭棚2处、乱堆放38处、落招29处、晾晒37处、杂物3处、暴露垃圾7处、建筑材料2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4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未来城、中和园、金地新天地、滨河湾、华城国际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胶州路第一食间前花池瓷砖脱落进行了修复,对华夏中央广场前多处止车石破损进行了修复;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公安监控、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灯进行了修复,对中山北路、体育西路、淮滨东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条幅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凤利路老十里桥墙体牛皮癣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凤凰中学、凤台三小对面围栏上宣传牌破损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3路公交车车体脏污进行了处理;文化旅游体育局对体育场内多处损坏的篮球架进行了处理;公路局对胶州路与凤颍路交叉口东南侧防撞桩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广告牌、下水道盖板破损进行了修复、对体育场内多处影响市容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州来南路、明珠大道、淮河中路、胶州路等多处通讯交接箱箱门未关闭进行了处理,对凤城大道延伸段通讯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供电公司对凤城大道中段凯斯勒国际酒店西侧高压电箱护栏破损以及钱庙路与花鼓灯大道交叉口变电箱护栏破损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明珠大道垃圾中转站对面供水井盖破损以及凤城大道中段法院大门西侧人行道上供水井盖下沉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凤城大道中段税务局西侧线缆裸露以及明珠大道国际饭店北侧线缆裸露进行了处理;安广网络公司对爱民路七色彩印有限公司对面墙上网络箱打开进行了处理。

2、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四个突出”抓好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春节期间,县交管大队按照县公安局和市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及要求,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全县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一是突出早抓,提前落实。按照市、县局和支队统一部署,大队对全县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研判,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启动高等级勤务,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路面管控重点,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值班执勤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二是突出严控,全力以赴。各路面中队严格按照大队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路面巡逻管控。春节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820余人次,警车106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9 起,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起。三是突出重点,疏堵保畅。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增大、易发生交通堵塞问题,城区中队结合往年春节期间道路情况,预留充足警力,在易堵时段、地段,提前安排警力进行干预疏导,避免城区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情况。除了必要的值班留守人员,其他警力全部屯警力于街面,做到路面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同时坚持夜间巡逻不能少,及时消除夜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四是突出宣传,营造氛围。大队各中队抓住疏堵保畅之机,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3、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环境管理。春节期间,城区各类流动摊点日渐增多,聚集在人流密集路段,导致交通阻塞,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市容环境管理。一是调整值守力量,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面清理流动占道摊贩,确保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节日出行环境。二是合理调配队员,加强早、中、晚薄弱时段的管理。三是继续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共规范出店经营240余处,清理杂物乱堆放20余处,规范人行道非机动车停放310余辆,机动车违停拍照450余辆,清理流动摊点350余处,清除沿街晾晒60余处。四是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城区公示栏张贴《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凤台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向市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温馨提示,共张贴通告50张,发放温馨提示310余份;对辖区内餐饮店及饮食摊点燃煤炉灶逐户进行排查,发现使用燃煤炉灶现象,立即予以收缴;每晚逐户对辖区内夜市烧烤及大排档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经营户营业期间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及时清洗被油渍污染的设备,保证油烟净化设备正常工作。  

4、全力以赴,提高环卫清扫保洁质量。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量爆增,县城管局环卫处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和班次,临时增加流动收集清运车辆加强清运,并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清运,确保垃圾不落地,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2月份共清运生活垃圾1676车,共计12260.43吨,100%运往垃圾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运输转运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小市场步行街下水道由于街道周边小吃倾倒油污造成堵塞,污水横流、异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县城管局得知该路段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立即安排市政管理处调查处理。市政管理处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和施工,由于街道狭窄,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只能人工处理。经过4名工作人员3个日夜的加班加点,人工清理水箅井4座,疏通清理下水管道45米,清淤泥4小车约1.2立方,更换损毁水箅一套,终于疏通了堵塞的下水管道。市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对城管局这种把城管职能延伸到社区一线,直面群众意见,当面问计于民,面对面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市民的实际困难、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加称赞。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2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兴集路垃圾乱堆放;2、凤城大道延生段高速路口广告架变形,存在安全隐患;3、凤利路顶上天花集成吊顶前堆放杂物;4、淮凤路中国石化旁边乱堆放沙袋;5、淮河一桥西头众智广告前护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2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46件,其中涉及城管示范街、示范路整改事项37件。未整改1件:开发区段华耀汽贸旁人行道车辆乱停放。

 

 2021年2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