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5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1-07-02 16:04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5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6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31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631件,实际结案1622件,结案率99.44%。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45件,其中:刘集镇政府65件、凤凰镇政府64件、李冲回族乡政府63件、城关镇政府75件、经济开发区78件。未整改案件18件,整改率94.78%。

(二)案件分类

5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582件,部件49件。在受理的1582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165件,宣传广告类170件,街面秩序类1221件,施工管理类26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49件部件类案件中,

公用设施类21件,园林绿化类7件,道路交通类18件,市容环境类3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5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无照经营游商297件、乱堆物堆料283件、沿街晾挂233件、机动车乱停放202件、店外经营187件、暴露垃圾104件、占道广告牌54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31件、非法小广告27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24件。其中,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

位居第一,共297件,结案297件,结案率100%;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83件,结案282件,结案率99.65%;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33件,结案233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5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5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1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宣传布幔15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5处、落招2处、乱堆放3处、暴露垃圾1处、流动摊点3处、晾晒2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14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36处、流动摊点17处、占道搭棚5处、乱堆放36处、落招49处、晾晒83处、杂物24处、暴露垃圾14处、建筑材料4处、建筑垃圾6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40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金地华府、华城国际、中和园、龙翔花园小区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青年路金汇广场新蕾电动车占道宣传、销售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公安通讯井盖、交通标志牌、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凤城大道东段、州来南路、凤寿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条幅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青年路小市场美食街路口及对面、胜利路安庆大包前、中山北路走来甜甜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凤利路中国石油对面围挡破损进行了修复;教育局对淮滨东路凤台电大院墙上宣传布幔破损进行了处理;交通局对凤利路辉元驾校至绵羊桥段多处路灯倾斜、低垂进行了处理并清除了西城公馆北和谐路堆放的涵管;公路局对凤颍路与明珠大道交叉口东南侧止车石破损进行了处理并清理了凤蒙路电厂路段到潘谢路段修路后多处残留的垃圾;重点建设中心对胶州路与临淮路交叉口路面破损及区二路桥上人行道道板损坏进行了修复;后勤服务中心修复了体育场内多处破损的景观灯并对大桥公园内多处暴露垃圾进行了清理;凤台电信对明珠大道南头路西侧通讯井盖移位、线缆杂乱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明珠大道淮南牛肉汤前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及中山北路遇见千寻前通信交接箱底盖缺失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农水西路中国石化前供电井盖破损移位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凤凰湖新区新集路龙华医院北侧水厂供水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

2、多措并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畅通。一是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安排部署。二是紧盯源头风险,全面排查,加强隐患整治。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路面管控。四是加强维护疏导,确保通行秩序。五是广泛宣传引导,加强预警提示。六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落实。

3、实行便民管理,在全城区设置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针对夏季瓜果大量上市,城管局各大队对去年“西瓜地图”重新进行调整,并制作温馨提示牌,今年全城区设置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37处。共发放夏季瓜果临时销售布点图800多份,引导瓜果摊贩到指定地点经营,要求瓜果按规定摆放,并规范放置统一标识牌。同时加强路面巡查,确保各临时销售点规范有序。此举既减少了管理压力,又方便了瓜农卖瓜,还满足了城区市民的生活需要,起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

4、攻坚克难,开展夏季市容集中整治。城管局各大队集中力量,开展夏季市容集中整治。一是每天对城区餐饮店及饮食摊点进行排查,共收缴燃煤炉11个。二是加强车辆乱停放的整治力度。共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980余辆次,机动车违停拍照652余辆次。三是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加强管理。共取缔流动摊点88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190余户,清除占道晾晒60余处。四是组织队员对化肥厂、小市场、胶州路阳光美食城摊群点消防设施、瓶装液化气罐及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拆除易燃破旧雨棚,注意用电安全,及时更换破旧液化气罐,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5、全力做好夏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入夏以来,我县降水较多,湿热的气候促进了园林植物的迅速生长。县城管局园林管理处科学安排、合理调度,从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浇水、除草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一是对临淮路、凤城大道、凤淮路、花鼓灯大道等多条道路的绿化带进行修剪、除草。二是对凤凰文化公园、凤城水岸内的苗木打药防治病虫害。三是做好夏季城区绿化苗木抗旱浇水工作。四是加强绿地杂草清除工作,集中对凤城大道十五米绿化带、州来北路、菱角湖排涝沟、安置大道、明珠大道绿化带杂草进行清除。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由于体育西路北段(实验二小东门)地势低洼,地下排水管径小,每逢强降雨易造成道路积水,给过往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给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县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对积水点道路开挖连接地下管道、设置检查井、清淤管网等,大大提升该路段的抗涝能力,缓解暴雨期间道路积水和由此造成的居民住宅小区积水的压力,为周边居民提供安全出行环境。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5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凤寿路马岗集前交通护栏倾倒;2、凤城大道延伸段东侧雨水篦子破损,有安全隐患;3、凤淮路飞地段快通物流公司前文化墙破损;4、凤淮路输送皮带销售处旁乱堆放建筑垃圾;5、凤淮路经开区派出所旁慢车道乱堆放黄土。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5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49件,其中涉及城管示范街区、示范路整改事项30件。未整改2件:1、凤淮路开发区段东方国际慢车道机动车车辆乱停放;2、青年路巡查有店外经营现象(夜市摊点群巡查)。

 

 

 

 

 

 

附件:

2021年5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