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7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1-08-30 09:16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7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2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63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062件,实际结案2053件,结案率99.56%。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67件,其中:城关镇政府79件、刘集镇政府79件、经济开发区70件、凤凰镇政府73件、李冲回族乡政府66件。未整改案件19件,整改率94.82%。

(二)案件分类

7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988件,部件75件。在受理的1988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44件,宣传广告类244件,街面秩序类1468件,施工管理类3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市容环境类和宣传广告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75件

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38件,园林绿化类14件,道路交通类16件,市容环境类7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7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73件、店外经营324件、无照经营游商306件、沿街晾挂258件、机动车乱停放199件、暴露垃圾156件、占道广告牌62件、门头标牌设置43件、非法小广告40件、广告招牌破损32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

共373件,结案368件,结案率98.66%;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24件,结案323件,结案率99.69%;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06件,结案306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7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7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6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宣传布幔5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3处、落招6处、乱堆放16处、建筑垃圾1处、渣土堆放1处、流动摊点1处、占道搭棚3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31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28处、流动摊点7处、占道搭棚8处、乱堆放38处、落招46处、晾晒59处、杂物48处、暴露垃圾30处、建筑材料9处、建筑垃圾9处、三乱4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45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中和园、龙翔花园、金地新天地、财富广场小区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永幸大道家园新天地工地前破损条幅进行了处理,对州来北路与凤凰大道交叉口污水井盖破损进行了更换。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公安监控控制箱、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凤城大道、州来南路、滨河大道、中山北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广告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胜利路果木炭烤鸭门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处理。水利局对永幸大道大闸排灌站限高架处破损条幅及凤颍路西淝河闸对面河长制宣传牌破损进行了处理。河道局对凤颍路西淝河闸旁条幅破损进行了处理。文化旅游体育局对西十路体育场北门宣传条幅破损进行了处理。重点建设中心对临淮路二期工地多处反光锥损坏、多处布幔破损以及多处乱堆放进行了处理,对南湖大道胜凯汽修旁堆放涵管及凤凰大道多处工地布幔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景观灯破损进行了修复,对体育场内多处暴露垃圾、乱堆放及破损广告牌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西十路花鼓灯艺校对面通讯交接箱盖板掉落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体育西路南头、凤城大道东段手机维修中心前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进行了处理,对凤台高速出入口西侧通讯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供电公司对凤颍路淝北村周边堆放线杆进行了处理,对凤城大道西段化隆牛肉面前变电箱护栏缺失进行了修复,对中山北路两处供电公司宣传布幔老旧进行了更换。

2、县城管局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文明创建工作。一是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小巷规范”的要求,提高精细化管理标准,对城区路段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近期共清理出店经营100余户次、取缔流动摊点80余处,暂扣落招6个;违停拍照200余辆次,规范非机动车150余辆次。同时对城区燃煤炉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经营户仍违规使用燃煤炉的,坚决予以当场收缴。二是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织人员及机械化车辆每天对城区主干道和人行道进行深度清扫保洁,加大洒水冲洗频次,尤其加强停车位及人行道底灰冲洗;加强沿路保洁,对垃圾桶和果皮箱进行擦洗作业;做到路面无杂物,无暴露垃圾。三是大力整治户外广告。清理涂刷主干道路喷绘“牛皮癣”3次,清除各类广告张贴纸600余张,拆除地铺广告3块,割破损条幅12条,查处流动宣传3起。会同业主对2户大型楼顶单体字实施安全检查。拆除凤凰湖新区破旧布幔、破旧广告牌、条幅共7条(块),清理各类“三乱”张贴纸200余张,涂刷墙体“牛皮癣”400余平方。四是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城区人行道硬隔离防护栏2根,更换防护桩7根;抢修城区窨井盖4块、水箅5块,疏通城区堵塞排水管道6处,处理明珠北路积水点勾连管道5米;抢修损坏市政消火栓2座;加强路灯照明设施巡查维护,更换损坏灯具、灯泡58处,处理故障电缆1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路灯风机120套,确保亮灯率保持在98%以上。五是加强公厕管理。督促劲旅公司做好公厕室内外卫生保洁及消毒工作;对公厕指示牌进行普查,更换字迹不清晰、歪斜的路边指示牌。六是加强园林绿化管护。加强凤凰文化公园、临淮公园、西城河公园、利民河湿地公园苗木和新铺种草坪的循环浇水,修剪草坪和园内断枝;更换园内下水道盖板4块,维修亮化灯具7盏;更换公益广告牌8块。维修城区道路绿化护栏15处、绿化侧石3处,清除死树3棵。对城区道路绿化、县政府院内和凤凰湖新区、凤淮路、凤寿路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及除草;高温天气对城区绿化带苗木循环浇水。七是加强凤凰湖新区和经济开发区市容整治。加强凤凰湖新区州来北路、明珠北路、凤凰大道等主干道的整治力度,共清理出店经营40余处,取缔流动摊点120余处,规范西瓜摊点16处,取缔校园周边流动摊点30余处,清除沿路堆放杂物及晾晒40余处。对凤淮路、凤寿路两侧市容环境加强规范整治,共清理出店经营30余处、占道修车2处、堆放杂物60处、落招8块、占道晾晒46处,设置创建标语牌5块。

3、创建文明城市,凤台交警在行动。一是全警上路执法,加强文明创建。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凤台交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文明创建办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加强对全县道路交通状况分析研讨,明确辖区重点路段的管控和违法整治措施,确保各项整治措施有序推进。二是整治违法停车,提高通行效率。对城区主要路段车辆及电动自行车违停比较集中的地区:古城菜市场、永辉超市等路段乱停乱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对于驾驶员在场的,劝导其立即驶离,不在现场的坚决拖移,同时执勤人员通过现场教育,告知违法驾驶人乱停乱放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规范停车。针对晚间违法停车等问题,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合理安排警力部署,针对晚间违法停车比较严重的青年路、凤城大道、体育西路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实行错时管理,有效的规范了辖区道路停车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三是教育处罚结合,开展文明劝导。交管大队组织警力携手文明志愿者在城区主要道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劝导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骑车接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对当事人进行纠正、劝导,引导当事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对不听劝阻的,坚决对其进行处罚。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出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凤台交警创新宣传理念,精心打造文明交通的宣传矩阵,引领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在城区道路中央护栏、路口、圆盘等醒目地,制作悬挂文明交通宣传标语、横幅,制作《文明交通倡议书》,在社区、沿街店铺停车场等地进行广泛发放,利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制作文明交通音频在警车巡逻时播放,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4、县住建局“四点”做好建筑工地文明创建。一是抓住在建工地文明创建主体责任“根本点”。对全县工地围挡、出入口设置冲洗设施、出入口及主干道硬化、外架扬尘喷雾、建筑垃圾、渣土运输等,提出“严管十条”。要求各项目严格执行每天定时开启喷淋装置,每个时间点开启30分钟等工地扬尘控制措施,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对于未落实扬尘治理有效措施的,严格按国家相关法律查处,并实行“项目—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实名通报与责任捆绑制度,推行职能科室“挂账”、限期销号、过程跟踪、责任人经济处理等措施。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计入凤台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二是抓住在建工地文明创建措施细化“着力点”。对全县的在建工地按要求全部安装扬尘在线监控牌,该平台可实时监测PM2.5、PM10等环境空气质量指标。此外,各项目节点验收申请、整改通知、整改回执等均实现线上运行,若项目不接入“在线监控”系统,则其他手续全部暂停,将无法进行验收。三是抓住在建工地文明创建源头“突破点”。提前介入项目审批服务,将建筑施工扬尘管理工作纳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和创优评先的必要条件。在发放施工许可证前,积极宣传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相关要求,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多次召开全县建筑施工企业扬尘治理提升工作大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项目标化工地创建100%”为目标,突出以房地产项目及市政项目为整治重点,规范在建工地围墙高度、样式、公益广告、美化等装饰要求,全面强化工地门口冲洗设施和工地扬尘控制。四是抓住在建工地文明创建检查“关键点”。县住建局督查人员对全县建筑工程进行拉网式督查,对企业的自查情况及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对施工现场拒不落实建筑工地扬尘防治“6个100%”要求的项目责令停工整改,直至符合要求后方可继续施工。今年来扬尘防治专项检查共计检查项目35个,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79份,提出问题200余条,因扬尘问题进行立案查处项目3个,处罚金额18万元。对扬尘治理不力的施工项目进行约谈批评并全行业通报,对有关负责人履职不力的,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计入凤台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

5、县市场监管局清查沿街商户助力“创城”。为助力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县城关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城关镇和谐家园小区商业街进行了清理整顿。 此次整顿的重点是检查沿街商户的证照办理及亮照经营情况,并检查了食品及餐饮经营户的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户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情况、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装置使用和清洗维护情况等。 此次共检查经营户86户,指导27家经营户规范悬挂证照,对6户餐饮经营户“小餐饮公示卡”和“健康证”过期情况,责令限期重新办理,对1户无证无照经营户立案调查。通过清理整顿和教育宣传,有力地提高了经营户的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的意识,较好地促进了文明创建向纵深开展。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7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大坝路淝北村周边堆放线杆;2、大坝路韩泰轮胎店外修车堆放杂物;3、南湖大道胜凯汽修旁堆放涵管;4、凤寿路二桥北侧中国石油门前堆放涵管;5、南湖大道东侧八里路附近堆放线杆。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7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5份,涉及整改事项195件,其中涉及城管示范街区、示范路整改事项53件。未整改1件:州来北路马场菜市涨市。

2021年7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