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1年8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1-10-08 16:45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6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947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947件,实际结案1941件,结案率99.69%。

本月经济开发区、城关镇、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46件,其中:城关镇政府65件、刘集镇政府71件、经济开发区65件、凤凰镇政府78件、李冲回族乡政府67件。未整改案件22件,整改率93.64%。

(二)案件分类

8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888件,部件59件。在受理的1888件事件类案件中,市容环境类261件,宣传广告类141件,街面秩序类1451件,施工管理类35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59件部件类案件中,

公用设施类25件,园林绿化类7件,道路交通类21件,市容环境类6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8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377件、店外经营360件、无照经营游商303件、沿街晾挂271件、暴露垃圾167件、机动车乱停放149件、占道广告牌41件、门头标牌设置35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34件、非法小广告31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377件,结案377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60件,结案359件,结案率99.72%;无照经营游商类案件位居第三,共303件,结案302件,结案率99.67%。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8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8月份,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5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条幅、宣传布幔6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4处、落招4处、乱堆放8处、占道搭棚3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1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92处、流动摊点2处、占道搭棚7处、乱堆放52处、落招26处、晾晒63处、杂物23处、暴露垃圾21处、建筑材料5处、建筑垃圾7处;拆除破损刀旗、条幅、广告、布幔23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凤凰首府、龙翔花园、金地新天地、财富广场小区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对濉溪路前地面破损进行了维修,对州来南路停车桩破损进行修复。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公安监控控制箱、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凤城大道、州来南路、滨河大道、中山北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条幅进行了处理,对学苑路破损减速带进行了更换。民政局对胜利路灰指甲门前流浪乞讨进行了劝离。水利局对永幸大道城北桥南头东侧绿地上碎石块、垃圾、砖头进行了处理。河道局对凤颍路国际段河道局施工打草路面碎草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学苑路凤台一中门前广告牌破损以及古城中学前墙体宣传布幔破损进行了处理。重点建设中心对临淮路二期工地多处反光锥损坏、广告画破损,花鼓灯大道建筑工地出入口未硬化、以及凤凰医院西侧龙门架破损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多处暴露垃圾以及破损广告牌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淮河东路城关派出所前通讯交接箱盖板缺失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淮滨东路王康超牛肉馆对面绿化带内堆放光缆、凤城大道东段川府麻辣烫前人行道上通讯井盖未盖严、州来北路城北桥南头东侧通讯井盖下陷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淮河东路链家全屋定制西侧人行道电力井盖破损进行了处理,对明珠大道南段垃圾中转站对面破旧国家电网警示牌进行了拆除。

2、县城管局全力以赴,加大市容管理力度,助推文明创建。

(1)执法各大队:一是开展集中整治,对辖区主次干道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乱堆乱放、占道晾晒等违章行为进行整治,共取缔出店经营590余户,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100余辆,人行道机动车违停拍照950余辆,清理流动摊点1100余处,规范沿街店铺装饰装修22户,清除占道晾晒130余处。二是继续对辖区内规范摊群点液化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使用不符合要求或超过使用寿命的“瓶、灶、阀、管”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排查,要求经营户及时更换破旧液化气瓶,并加大宣传力度,向摊主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经营户燃气安全意识。三是对金汇广场及西城河公园摊点、违章建筑进行专项整治。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3份,取缔各类摊点11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17处。

(2)市政管理处:一是专项整治门头招牌,打造有序空间环境。按照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要求,为营造整洁有序的空间环境,市政管理处组织精干力量,逐路段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违规设置以及破损的门头招牌和张贴布幔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一些内容低俗和宣扬封建迷信的招牌、招贴纸等进行清除。共拆除中山北路、望淮路大型广告框架和门头招牌14块,清理大型布幔23块。二是还路于民,对占道台阶说“不”。在城区道路两侧,一些商户为了上下台阶方便,擅自占用人行道设置台阶延展坡道,既影响行人通行,又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市政管理处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堵点”“痛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对沿路占道设置的台阶坡道进行了全面摸排,逐路开展清理整治。共拆除州来路占道台阶坡道5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20余吨,做到了还路于民。

(3)园林管理处:为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园林管理处精心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积极打造城市靓丽风景。每天组织30余名园林工人、2辆车辆对金汇广场、西城河公园园林绿化进行集中整治,清除杂草,修剪绿篱,清理枯树、枯枝,打扫落叶、垃圾,对公园内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理,确保园内干净清洁。目前,绿化整治工作已经完成,正逐步对公园路面、墙体、座椅、花池、喷泉等园林设施进行维修,对缺棵断带苗木进行补植,确保给周边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锻炼场所。在做好西城河公园整治工作的同时,做好古城角园苗木移植工作和利民河公园水生植物打捞工作,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文明游园氛围。

(4)环卫管理处:提升“精细化”作业,切实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市容环境。一是对西城河公园开展专项清理提升作业。组织40名保洁人员,两张清扫车对西城河公园集中整治后残留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共清理杂物10余吨,确保城市休闲公园干净整洁无杂物,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二是开展杂草清理专项治理行动。组织保洁员496人次,24辆快保车,利用铁锹,铲子沿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除杂草作业,清理道路长度约38700米。三是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作业的提升。加强生活垃圾运输转运工作,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日净,无抛洒、无滴漏、无二次污染的无害化处理工作。

3、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工作。

(1)采取“四强化、四提高”措施,全力保障全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一是强化重点推动,提高风险应对能力。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提高源头治理能力。三是强化违法整治,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四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宣传警示能力。

(2)组织开展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助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一是专门制作了《致全县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录音,在城区中队4个警务站、利用5台警用面包车,采取固定和来回巡逻播放,营造整治宣传氛围。二是利用早高峰时段在各主要路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发现安装遮阳伞棚的一律现场拆除,让电动车驾驶人告别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通过专项整治,努力消除电动车安装遮阳伞棚交通安全隐患,打造电动车无“伞”交通,营造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

(3)完善校园周边道路设施迎秋季开学。一是深入调研,提前摸底。二是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道路增设交通标识,重新施画了人行斑马线、增设安装减速带、学校门前禁止停车网格线,安装了前方学校减速慢行标牌,为中小学校园和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体育场内自发形成的摊点日益增多,摊点种类繁多,有大型游乐设施,小吃摊、玩具摊、充气堡等,这些摊点占道摆放,不仅影响市民健身,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很大。为改善体育场面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指挥部工作部署,城管局联合相关单位对体育场内摊点进行整治。为保障整治工作顺利进行,城管局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城管队员与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逐户与经营户沟通,并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摊主自行将摊点撤离,8月12日将对不撤离体育场的摊点开展专项整治。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城管局多次召开体育场摊点整治动员协调会,精心谋划、合理安排。

8月12日凌晨,由文明办牵头,城管局联合城关镇、公安局、卫健委、融媒体中心、县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对体育场逾期不撤离的摊点,开展大型专项整治行动。共抽调城管队员60名,执法车7辆,配备大型吊车2台,大货车6台,叉车1台,取缔占道摊点23户,下发执法文书23份。体育场摊点的取缔,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市民一个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真正将践行为民办事宗旨落到实处。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8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凤凰大道凤凰医院西侧龙门架破损;2、凤凰大道机关幼儿园路口道路破损;3、凤凰大道新湖新村二期项目对面堆放建筑垃圾;4、凤凰大道西段张亚烟酒超市店外堆放;5、S102省道台铃电动车广阔超市店外搭棚占道经营。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8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97件,其中涉及城管示范街、示范路整改事项33件。未整改2件:1、开发区段哈啰电动车店外经营;2、凤凰大道东方医院对面乱堆放。


2021年8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