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2年1月份考评情况通报

编辑日期:2022-02-23 16:26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2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55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055件,实际结案2030件,结案率98.78%。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261件,其中:城关镇政府56件、刘集镇政府51件、城关镇河东片区51件、凤凰镇政府52件、李冲回族乡政府51件。未整改案件15件,整改率94.25%。

(二)案件分类

1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984件,部件71件。在受理的1984件事件类案件中,街面秩序类1493件,市容环境类246件,宣传广告类223件,施工管理类22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71件部件类案件中,公用设施类25件,道路交通类25件,园林绿化类12

件,市容环境类9件。其中公用设施类和道路交通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469件、沿街晾挂290件、店外经营265件、无照经营游商240件、机动车乱停放193件、暴露垃圾175件、占

道广告牌108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36件、其他街面秩序问题33件、占道销售32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469件,结案467件,结案率99.57%;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290件,结案286件,结案率98.62%;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65件,结案260件,结案率98.11%。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各乡镇和各涉城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月份,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12件,其中:拆除破损广告牌、刀旗、破损广告架、宣传布幔3处;清理出店、占道经营3处、落招1处、流动摊点3处、堆放渣土1处;冲洗护栏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49件,其中:清理出店、占道经营36处、占道搭棚3处、乱堆放38处、落招28处、晾晒30处、三乱4处、流动摊点9处、杂物27处、暴露垃圾34处、建筑材料5处、建筑垃圾3处;拆除破损刀旗、围挡、条幅、广告布幔32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清除了未来城、华城国际、中和园、龙翔花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公安局对多处损坏的交通护栏、交通标志牌、道路减速带、交通信号控制箱进行了修复,对体育西路、中山北路、学苑路等多处破损的宣传条幅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西十路未来百货前沿街乞讨进行了劝离;交通局对明珠大道国际饭店前公交站牌字迹模糊、破损进行了处理,对青年路墨香阁前3路公交车车体脏污进行了处理;重点建设中心对临淮路二期国际饭店院墙南侧乱堆放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2元淘宝店前下水道盖板破损进行了更换,对体育场内多处暴露垃圾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凤城大道西段艺海棠前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爱民路南头光纤箱箱门打开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新十南路与凤凰大道交叉口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凤城大道西段仕林金阶前绿地内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以及凤城大道西段皖州金悦营销中心西侧通讯交接箱箱门打开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淮滨东路县医院前通讯交接箱底部盖板损坏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西九路钟书院北侧供水井盖破损、明珠北路英宏瓷业对面主干道供水井盖破损以及淮河中路水浒烤肉前人行道供水井盖往外冒水进行了处理。

2、多部门联合整治、助力文明创建。一是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县城关镇、住建局、城管局、交管大队等联合对凤凰花园小区内违规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联合执法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对居民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对小区范围内绿化带、占用公共用地种植的蔬菜、乱堆乱放等进行全面清理。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凤凰花园小区周边环境卫生秩序,提升了小区环境面貌,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营造了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二是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多部门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部门对古城菜市场沿街商户和过往市民进行宣传,动员大家齐心协力为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对商家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违法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净化了市容市貌。下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脏、乱、差地方整治力度,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乱建现象,更好的参与到“文明创建靠大家”行动中来。

3、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六项举措”全力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为确保全县冬春季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冬春季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强化分析研判,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一是科学分析研判,强化路面管控。二是及时消除隐患,强化源头监管。三是突出管理重点,强化违法整治。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五是绷紧安全预警,做好道路疏堵保畅。六是紧盯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4、城关镇“四字”工作法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出实效。春节临近,城关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重清理乱堆乱放,拆除私搭乱建,改造施工破损路面。一是“拆”字当头是底线。二是“改”字同步是关键。三是“清”字跟进保质量。四是“管”字长效立机制。截至目前,共拆除私搭乱建37处,彻底清理小街小巷60余条,清理垃圾杂草44余处,清理牛皮癣小广告68处,落地招牌6个,取缔流动摊点26处,整治店外经营12处,发动志愿者300余人次,使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5、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大市容管理力度。

(1)继续对城区市容环境加大整治力度。春节将至,城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沿街晾晒腊味等现象日益增多。城管局执法大队采用车辆巡查与步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占道晾晒等现象进行整治,同时继续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扣。共查处出店经营450余户,机动车违停拍照720余辆,清理乱堆乱放41处,清理沿街晾晒腊味110余处。

(2)积极开展春节前城区绿化整治工作。为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生态文明的城市环境,城管局园林处全面开展园林绿化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全面清理城区绿化带内的杂树、死枝、落叶。二是对城区绿化设施进行维修。三是加强公园、游园绿地草坪防火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3)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为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以整洁、干净、优美的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城管局环卫处提前部署,实行“人工清扫+机械作业”相结合的环卫保洁工作模式,集中力量对县城道路实施精细化清扫保洁,做到清扫作业向小街小巷延伸,确保全县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为广大居民打造“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4)悬挂灯笼,喜迎新春。城管局市政处在淮河大桥西头和凤城大道、胶州路、临淮路、西十路、明珠大道等路段悬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红灯笼1990盏。此举既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体育场四周的人行道现在干净整洁,非常的平顺,我们出行安全了,下雨也不怕溅水了,地砖颜色也好看了。”1月12日上午,家住凤凰花园小区的居民安先生对已经完工的人行道升级改造工程连连点赞。连日来,县城管局市政处对凤城大道体育场周边的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施工,完成了2700余平方米的老旧、损毁面包砖的拆除,维修侧石、树穴石160米,整修翻铺600平方米旧面包砖,新铺环保面包砖980余平方米。 体育场周边人行道是凤台主城区人流量大、市民锻炼多、关注度高的一个重要区域,为此,城管局市政处在施工过程中放弃休息日,全程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力求全面提升体育场周边环境和市政设施品质,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做出一份贡献。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淮凤路车管所对面多处布幔破损;2、凤台一中新校区东围墙对面堆放杂物;3、凤城大道东段供电公司前井盖破损;4、凤城大道西段金地新天地售楼部前隔离桩损坏;5、凤寿路樱花轮胎前绿化带护栏破损;6、明珠大道福海园西门南侧供电井盖破损。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3份,涉及整改事项134件。未整改1件:州来南路小刀电动车店外旧车乱摆放。


2022年1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