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2年8月份考评情况的通报

编辑日期:2022-10-25 15:14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8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9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2089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2088件,实际结案2083件,结案率99.76%。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349件,其中:城关镇河东片区67件、城关镇政府71件、刘集镇政府75件、凤凰镇政府71件、李冲回族乡政府65件。 未整改案件18件,整改率94.84%。

(二)案件分类

8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2011件,部件78件。在受理的2011件事件类案件中,街面秩序类1500件,市容环境类274件,宣传广告类179件,施工管理类58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78件部件类案件中,道路交通类27件,公用设施类31件,园林绿化类13件,市容环境类7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8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588件、沿街晾挂314件、店外经营297件、暴露垃圾204件、无照经营游商178件、占道广告牌82件、机动车乱停放67件、其他街面秩序53件、施工占道37件、道路不洁25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588件,结案585件,结案率99.49%;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二,共314件,结案314件,结案率100%;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97件,结案294件,结案率98.99%。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8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各乡镇和各涉城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8月份,各乡镇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6件,其中:拆除破损门招、布幔2处;清理出店经营12处、流动摊点2处、占道搭棚1处、落招2处、乱堆放5处、清理暴露垃圾1处、查处搭建彩钢瓦房1处。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323件,其中:清理出店经营及占道作业95处、占道搭棚9处、乱堆放47处、落招27处、道旗1处、晾晒61处、杂物26处、暴露垃圾30处、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4处;拆除破损广告牌、条幅、门招、围挡、创建牌21处;修复绿化带花池破损1处;查处私设停车牌1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对金地华府、中和园、水晶城、华城国际、龙翔花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废弃木料及建筑垃圾、垃圾桶脏污破损、路面污水、绿化带及花池内垃圾进行了清理,对东湖新城小区暴露垃圾、道路不洁进行了处理,对城区多家小区物业内花坛破损、止车柱破损、人行道破损进行了处理;公安局对城区多处路段人行道机动车乱停放进行了处理,对多处交通标志牌锈蚀、油漆脱落、护栏条幅破损、交通护栏破损及缺失、公安电子眼箱门未合、监控杆底部盖板缺失、交通信号灯歪斜进行了修复,对农水西路中安巨能门前主干道停车位私设止车柱进行了处理;教育局对西十路实验二小前多处宣传布幔破损进行了修复 ;交通局对南湖大道与临淮路交叉口西侧人行道建材乱堆放进行了处理;民政局对明珠大道、淮河东路路名牌破损进行了修复,对和谐路西商农商城前私设路名牌进行了处理;公路局对凤寿路沿路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施工占道、晾晒、乱堆放、出店经营、暴露垃圾、条幅破损进行了处理,对体育场公共卫生间内的杂物、三乱及基础设施损坏进行了处理;重点建设中心对临淮路二期28号公厕前地面塌陷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学苑路、农水西路电缆线裸露不规范、中山北路井盖破损,体育西路南段通讯交接箱箱门未关进行了处理;凤台电信对农水东路人行道井盖破损进行了修复;供电公司对中山北路宣传画布幔破损及缺失、淮河中路围挡破损、 凤城大道金唐宫前变电箱堆放杂物、胶州路108水城前围挡不规范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农水东路中国联通前刀旗破损进行了处理;艾葛赛水务公司对农水西路工程管道前供水井盖未合、兴达汽配前供水井盖损坏及凤城大道东段人行道供水井盖下沉进行了处理。

2、县住建局“四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坚持工地每周一督查,物管小区每日一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二是积极主动与城关镇和相关部门对接,并召开了“推进会”明确思想,履职尽责;三是安排布置了物管小区住宅外立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配合相关部门在物管小区开展的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四是每周联系城关镇前马场社区对接创建结对共建工作。

3、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全力抓好重点车辆管控和整治。联合住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部门,扎实开展全县工程运输车集中治理行动;二是由教育部门牵头,加大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充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三是深入开展“戴头盔”行动,在西九路、凤凰湖新区菜市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向来往骑行电动车人和行人发放文明平安出行宣传单页资料;四是强化违法整治,提高路面管控能力,确保路面行车安全、文明、有序。

4、县城管局持续发力,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执法各大队:充分发挥城管队伍主力军作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一是针对城区内流动摊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阻碍交通等乱象开展强力整治;二是对城区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放加大整治力度,继续开展锁车处理专项整治行动,共拍照锁车车辆260余辆;三是继续对城区小吃摊点液化气使用安全进行巡查;四是针对凤淮路、凤寿路及茅仙路两侧出店经营、招牌破损、道路两侧乱堆乱放等问题加强整改及清理;五是配合县犬管办等单位开展养犬管理联合执法巡查行动。六是联合凤凰镇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2)环卫管理处:一是以主次干道沿线为重点,地毯式逐步向老旧小区延伸,促进整体提升;二是加强对凤利路、安置大道等路段保洁,确保路面无积灰、无杂物;三是安排专人定时对城市湿地公园、低水渠等水面进行打捞作业,确保水面及两岸护坡地带无漂浮垃圾、动物尸体、杂物等;四是组织保洁员对各乡镇的深埋桶进行日常化擦洗作业,确保深埋桶外观无积灰、无异味。

(3)市政管理处:一是对城区未经审批、违规设置的广告宣传实施拆除;二是针对临淮路、州来北路、新一中学校周边、实验中学周边人行道私搭斜坡、在人行道停放车辆和小推车等行为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三是对凤城大道东段商住混合楼门头招牌框架严重锈蚀,进行了全部拆除,解除了悬在头顶上的安全隐患。

(4)园林管理处:一是对水景池漂浮物进行不间断打捞,及时清扫园内落叶,对园内垃圾箱进行擦洗;二是全面启动秋季补植工作。目前已对凤淮路、凤寿路、凤利路、明珠大道及老城区等路段进行补植;三是开展死树、枯枝、树穴杂草清理工作;四是对大桥西头遮挡行人视线、影响行人走路的树木进行修枝。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为提高城市照明覆盖率、消除照明盲区,全力做好城市亮化提升工作,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连日来,县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对全县主次干道的故障路灯进行维修、更换,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路灯的维修,照亮了市民的出行路,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8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凤寿路传送带下方雨水篦子破损;2、淮河西路上海观域装饰出店经营;3、开发区亿联风尚对面高炮广告破损;4、农水东路凤淮公寓前堆放建筑垃圾;5、农水西路工程管道前井盖破损;6、学苑路聚源菜馆周边车辆乱停放。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8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4份,涉及整改事项129件。未整改1件:102省道大坝段大众洗车行店外经营。

 

 

 

 

2022年8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