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2022年10月份考评情况的通报

编辑日期:2022-12-05 15:24信息来源:凤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作者:马洪莉阅读次数:字体【  

一、系统运行主要情况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县数字城管系统通过系统平台向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16家专业部门派遣案件1671件(含计入下月案件和部分延期案件)。本月应结案1662件,实际结案1650件,结案率99.28%。

本月城关镇、城关镇河东片区、凤凰镇、刘集镇、李冲回族乡共处理市、县城管办督办案件246件,其中:刘集镇政府50件、城关镇政府51件、城关镇河东片区50件、李冲回族乡政府48件、凤凰镇政府47件。未整改案件15件,整改率93.90%。

(二)案件分类

10月份,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受理的各类案件信息按事、部件分,事件1586件,部件85件。在受理的1586件事件类案件中,街面秩序类1224件,市容环境类197件,宣传广告类144件,施工管理类21件。其中,街面秩序类和市容环境类案件为多发案件。在受理的85件部件类案件中,道路

交通类37件,公用设施类31件,园林绿化类8件,市容环境类9件。其中道路交通类和公用设施类案件为多发案件。

(三)高发分析

10月份,事、部件问题发生数量排列前10位的是:乱堆物堆料516件、店外经营225件、沿街晾挂203件、暴露垃圾139件、无照经营游商118件、其他街面秩序100件、占道广告牌69件、机动车乱停放61件、其他市容环境问题22件、垃圾满溢21件。其中,乱堆物堆料类案件位居第一,共516件,结案514件,结案率99.61%;店外经营类案件位居

第二,共225件,结案224件,结案率99.56%;沿街晾挂类案件位居第三,共203件,结案203件,结案率100%。

二、案件办理情况

(一)日常派遣案件办理情况

10月份,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在各乡镇和各涉城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高效、稳步运行。具体表现在:

一是各乡镇切实做好市容管理工作。

10月份,各涉城乡镇和部门共处理市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148件,其中:拆除破损门招、广告牌27处、国旗不规范2处;清理出店经营36处、流动摊点10处、落招13处、乱张贴10处、非机动车乱停放21处、建筑垃圾及暴露垃圾11处、店外修车及刷车13处;查处搭建彩钢瓦房1处、扬尘4处。各涉城乡镇共处理县城管办督办各类案件245件,其中:清理出店经营76处、占道搭棚2处、乱堆放42处、落招15处、道旗5处、晾晒45处、杂物13处、暴露垃圾及保洁不到位18处、占道修车1处、占道作业10处;拆除破损广告牌、条幅、门招18处。

二是各涉城部门扎实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各涉城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住建局对润地佳苑、未来城、金地新天地、凤凰花园等多家物业公司的垃圾、施工废弃料、垃圾桶破损、保洁不到位、泔水桶乱堆放、绿化带垃圾、晾晒等进行了清理,对凤城大道中段兵之家房产前花池死株进行了处理,对凤城大道多处人行道防撞柱破损、停车标牌破损、停车牌锈蚀、人行道隔离栏破损,明珠大道南段宣传广告布幔破损、永幸大道东段工地围挡破损、体育西路人行道污水井盖破损、淮河东路工地围栏上广告牌破损进行了修复;公安局对城区多处路段人行道机动车乱停放进行了处理,对多处交通标志牌歪斜、油漆脱落、锈蚀及多处隔离柱、防撞柱损坏进行了修复,对凤城大道西段墙面张贴反诈宣传教育小广告破损、滨河路凤城水岸横幅悬挂不规范进行了处理、对凤寿路稼旺农资前交通护栏破损进行了修复;教育局对六幼前桥上宣传画破损、中山北路实小广场前灯杆学生指示牌破损、凤凰湖新区凤凰中学前条幅破损 ;交通局对淮河西路公交站牌破损、 中山北路公交站牌字迹模糊进行了处理;文旅体局对体育场内健身器材损坏、乒乓球台多处拦网缺失进行了处理;后勤服务中心对体育场内晾晒、暴露垃圾、护栏缺失、垃圾桶破损、悬挂广告、井盖破损进行了处理;凤台移动对淮河东路、凤凰大道、体育西路南段通讯交接箱门未合进行了修复,对淮河东路中国移动线缆不规范及井盖移位进行了处理;供电公司对淮河东路供电公司施工未围挡、中山北路线缆不规范及宣传广告破损、凤城大道中段变压器室宣传画脱落、明珠大道南段线杆警示标志破损脱落进行了处理,对城区供电公司围挡内杂草、乱堆放、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明珠大道北头施工造成的人行道坑洼、缺失进行了修复;艾葛赛水务公司对淮滨东路、滨河大道水厂井盖移位、缺失,明珠大道水表盖缺失进行了处理;凤台联通对凤城大道东段联通通讯箱未合、淮河东路联通公司线缆杂乱进行了处理。

2、县公安局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工作。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二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设立“安全岛”助力市民平安出行。

3、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一是宣传引导常态化。二是监督检查规范化。三是责任落实具体化。四是积极开展在建工地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在建项目做到“施工必围挡,围挡讲美观”,全面提高工地扬尘防治措施标准。五是加强在建工地公益广告设置监管力度。

4、县城管局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1)执法各大队: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创建文明城市任务。一是加大对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清理流动摊点1250余处,清理杂物90余车,取缔占道落招50余处,暂扣喇叭38个,锁车处罚乱停放电瓶车257辆;二是对州来北路四中、职教中心门前违规停放电瓶车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加大对城北桥头、胶州北路桥头及明珠北路桥头流动摊点的巡查管控力度;三是重点对古城小吃街餐饮店及小吃摊使用燃煤炉进行整治,共收缴燃煤炉18个;四是配合李冲回族乡对茅仙路进行集中整治,对学校周边、拐集红绿灯菜市口、马岗集菜市流动摊点加强管理;五是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经过实地勘察,在城区合适地段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并对模糊不清的停车线进行补划。

(2)环卫管理处:一是城区以主次干道沿线为重点,着重清理路边杂草、路牙边积灰、捡拾烟头、牛皮癣及建筑垃圾等;二是对城区商业街路段两侧辅路底灰较重,商铺店铺门前油污严重,对辅车道及人行道进行集中专项冲洗作业;三是对主路辅路及闹市店铺门口前的下水道,安排保洁员进行全面清掏作业;四是全区域内开展捡拾烟头专项行动,沿城区各主次干道、人行辅道、绿化带、公园内循环捡拾丢弃烟头,确保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3)市政管理处:一是新增城区主要街道龙门架、灯箱公益广告画面,绿化带公益广告牌;二是新增州来北路绿化带公益广告牌30块;三是加班加点维修城区人行道,新铺胶州路北头两侧人行道透水砖,完成凤利路沥青摊铺,凤寿路西侧人行道的建设;四是新建菱角湖排涝沟东侧两座公厕。

(4)园林管理处:一是加强城区及城区公园日常巡查力度,对损坏的绿化设施及时维修、枯枝落叶及时清理;二是清除城区死树,对缺棵现象进行补植;三是组织人员对工作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四是组织工人对城区主要路段遮挡标识标牌、影响行人安全的行道树死树死枝进行修剪、清理。

三是关注民生,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

为了美化城区道路环境,解决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近日,县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加班加点对圆盘路口路面进行沥青改造施工,我县圆盘路口路面设计为老式地板砖,因超过使用期,部分方块砖碎裂及凹凸不平,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有一定安全隐患。升级改造后的圆盘路口提升了城市形象,方便了群众出行。  

(二)重点督办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及时处置市城管办重点督办事项。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10月份,市城管办在对凤台县市容市貌管理情况进行巡查时发现:1、滨河大道百草足浴前非机动车乱停放;2、滨河大道宾馆前水表箱井盖破损;3、淮滨东路派特生物前人行道侧石破损;4、明珠大道金帝宾馆前人行道道板破损:5、南湖大道二桥入口处交通护栏破损;6、滨河大道宜家衣柜定制西侧堆放垃圾杂物。对此县城管办高度重视,一方面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并下发专项整改通知书,一方面积极做好与市城管办的协调回复工作,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及时处理市城管办日常督办事项。10月份淮南市城管委共向凤台县人民政府下发《数字城管督察整改通知书》3份,涉及整改事项148件。未整改1件:淮凤路开发区段拐集十字路口东侧“核心价值观”广告牌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

 

 

 

2022年10月份凤台县数字城管系统各责任单位和专业部门考评得分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