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开展县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15:23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部署,决定于9月29日至9月30日开展一轮县域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29日14:00—16:00,完成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教职员工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2022年9月30日7:00—11:00,完成全县16个乡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二、范围及对象
凤台县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等)。

赋红黄码、集中和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规定和渠道检测,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

三、相关要求
1、核酸检测期间,请广大居民在居住地等待村、社区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务必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2、请广大居民携带手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核酸检测期间,请照顾好老人、孩子。

3、请广大居民提前在“皖事通”APP填写“核酸检测预登记”信息,核酸采样期间优先出示“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或者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

4、采样前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及时前往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未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需自行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补检,逾期未检测的,“安康码”将“弹窗”提示,限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出入公共场所,如被“弹窗”提示,需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核酸检测报告解除“弹窗”。

6、县域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将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凤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