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首期2GW组件投产任泽锋张志强出席投产达效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6 11:16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追光逐梦,环耀未来。12月2日上午,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首期2GW组件投产达效仪式在凤台县凤凰湖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投产达效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手印。


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目前在建的一、二期同步建设2GW组件和6GW电池项目,投资约3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403亩,计容面积约31万平方米,目前一期2GW组件已投产,一、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带动就业约2000人。项目三期建设8GW组件和6GW电池、四期建设10GW组件和10GW电池,投资约76亿元。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全部建成后凤台光伏产业基地将拥有20GW组件和22GW电池年生产能力,年产值600亿元以上,年累计贡献税收10.8亿元,带动就业约8000人。


孙良鸿在项目投产达效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首期2GW组件顺利投产达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期项目的顺利投产是凤台光伏产业基地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我市推进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的新亮点。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统筹抓好风光新能源资源的利用和新能源绿色产品的使用,支持本土新能源龙头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培育发展新优势,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打造产业链,构建生态圈,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更好助推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支撑淮南高质量发展。


投产达效仪式前,任泽锋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投产达效仪式上,凤台县委和中环控股集团、中清集团、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东院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并举行了企业合作签约。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