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县长热线工作情况通报(12345市长热线)

发布时间:2022-12-14 14:15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11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市12345热线转办件3249件,办结2884件,正在办理345件,超时办理66件,市级抽检满意率93.48%办理省长热线10件、省长留言1件、市长信箱12件、市长留言2县长信箱12

«热点综述

核酸检测报告查询问题疫情防控政策咨询问题;凤台县金地华府小区停水多日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问题;凤台县中和一品小区物业相关问题;摊贩占道经营问题;中公教育报名退费纠纷问题;凤凰首府违规搭建阳光房问题黄庙村村民私占道路问题等。

    «建言献策

群众建议部门加强新集镇卫生院急救方面措施。群众表示新集镇中心卫生院无急救车辆,且新集镇离县区及市区较远,如人员发生急救病情无法得到应急处理,故建议部门加强新集镇卫生院急救方面措施。凤台县卫健委接转办后高度重视,目前我县正在建设120急救中心,待建成后会在乡镇投放使用,能积极解决急救救治的问题并且乡镇卫生院根据卫生院实际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年轻医技人员到县级以上医院培训学习,半年期满经三基考核合格后回单位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同时加强全科医生培养,鼓励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学习,支持基层卫生人员参加学习教育

群众建议农水路放开小区(凤淮宾馆)增加楼梯扶手高度。凤台县农水路放开小区(凤淮宾馆)住户表示,该小区楼道楼梯扶手较矮且为旋转楼梯,中间镂空较大,其担心孩子老人经过会不慎跌落,希望加高扶手高度。凤台县城关镇接转办后高度重视,该小区目前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对小区内道路、下水道、墙面等进行维修改造。楼梯扶手在工程预算之外,经与施工队协商,将对脱落松动的楼梯扶手进行加固。

«办理较好的个案摘录

群众咨询机动车辆灭失销户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刻电话联系群众并告知,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64号令)第37条: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等造成机动车灭失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第39条:申请人因机动车灭失办理注销登记的,应当书面承诺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等导致机动车灭失,并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群众表示感谢

群众反映拖欠工资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人社局立即联系来电人了解情况,经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协调处理,公司已将工资支付完毕,20221115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反映人,反映人表示工资已拿到手,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咨询个体营业执照办理业务相关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经了解,投诉人未及时申报造成营业执照进入经营异常名录,又受疫情影响,投诉人经营亏损,现提出注销营业,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积极办理,投诉人表示满意。

群众咨询婴幼儿医保费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联系群众,告知其按照参保人员实际情况选择即可。目前群众已缴费成功,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安徽徽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群众了解相关情况,经查,由于市场行情和疫情等原因,导致该公司资金回收较缓,非主观故意拖欠员工工资。目前8月工资已于20221114日发放到位,9月、10月工资将于月底前足额发放。群众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电厂污染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杨村镇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群众了解相关情况,经了解群众反映的是电厂的草灰污染,并非煤灰(生物质电厂燃烧秸秆发电)。已要求该电厂在一个月内将秸秆存放点整改成封闭使用,降低草灰在空气中的流动,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顾桥镇王庄村水费收取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顾桥镇工作人员立即与王先生电话沟通,并按凤发改〔201712号《关于凤台县尚塘茨润自来水有限公司自来水价格的通知》文件进行解释说明,群众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城关镇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城关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调查了解,目前施工人员已对反映区域进行下水道清淤泥和地面硬化工作,群众表示满意。

     «网络动态

202211月份,办理工作较好的三级网络单位有:县公安局、市监医保局、县人社局、经济开发区、城关镇顾桥杨村镇、凤台县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