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12345热线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3-03-14 16:07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2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市12345热线转办2066件,办结1596件,正在办理470件,平均办结时长4.19个工作日,按期办结率99.81%,市级抽检满意率94.46%,办理省平台交办20、省平台三方通话10件、市长信箱4件、县长信箱7件。

«热点综述

凤台县农班车油补及客运班车收购赔偿费用发放问题;城乡公交一体化车辆车次及站点设置问题;凤台县城关镇古城大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凤台县财富广场小区设置道闸收取停车费问题;凤台县智慧泊车停车收费价格较高问题;凤台县各乡镇幼儿园因疫情停课退费问题;景润御府西门外侧的绿化带被人为破坏;凤台县凤寿路路灯安装及公共厕所维修相关问题等。

 

«感谢来电

凤台县凤凰湖新区H区业主就“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不佳态度不好,希望主管部门联系物业公司对于物业工作人员的错误,尽快联系群众进行道歉”一事,表示反映后凤凰湖新区服务中心主任芮广明和岳张集镇井沿村干部高朔帮助积极处理,现问题已处理完毕,对此其深表感谢

    «建言献策

群众建议凤台县洒水车调整作业时间。凤台县城关镇居民表示,每天洒水车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在各个路段进行道路洒水,不便于行人出行,建议将洒水车作业时间调整到非学生上放学时段。凤台县城管局接到转办后高度重视。目前辖区范围内机械车辆作业时间为早上700之后停止作业、下午1330之后开展作业、晚间1800之后开展作业,上下班高峰期错峰作业,对人流车流较大的路段采用后喷式洒水作业,再采取机扫方式对积灰彻底清理,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规范作业培训会议,会议要求驾驶员行车作业时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洒水、冲洗作业应控制适当的水压和行速,礼让行车,注意行人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 ,县城管局也会严格按照“定人、定时、定范围、定频次、定质量”五定要求,加强对机械作业车辆驾驶员文明作业、规范作业的教育管理与培训,避让来往行人,扎实抓好环境整治、扬尘防治等各项工作,聚力提升洒水降尘保洁质量。

群众建议凤凰湖智慧农贸市场加装商铺挡风帘。凤台县凤凰湖新区商铺经营者反映,冬季天气寒冷,经营环境恶劣,希望加装商铺挡风帘。凤台县经信局接转办后高度重视,并于223日联系智慧农贸市场运营单位,针对群众诉求开展服务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出入口处的透明挡风帘加装工作。

«办理较好的个案摘录

群众反映开具监护人证明问题。转办后,凤台公安局责成辖区派出所第一时间安排民警前往现场调查。经查,是银行坚持需要公安机关出具该证明,杨村派出所本着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的宗旨,在村委会出具的证明上盖章,并对群众解释了相关法律,群众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满意。

群众咨询低保户异地就医报销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凤台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联系来电人告知相关政策,省属三级医院,就诊时先享受基本医疗,起付线2000元,转诊备案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为65%,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合规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以上部分可以享受大病保险待遇,低保对象起付线减半,支付比例提高5%目前,亲属已从凤台县新长征医院办理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现已转往合肥省属三级医院就诊。

群众咨询个人档案存放问题群众于20177月大专毕业后,个人档案学校邮寄到凤台县,现欲咨询档案存放地。接转办后,凤台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并电话联系群众,已告知其档案所在单位名称、具体调档办事流程等信息。目前群众问题已解决,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凤凰湾J区电梯故障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城关镇负责人专门约谈凤凰湾物业公司管理人员,督催电梯修复进度。现电梯已修复,正常投入使用。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咨询凤台县岳张集镇双楼村搬迁安置标准问题。接转办后,凤台县岳张集镇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群众。双楼村(贺海孜、小海孜、东楼、西楼、金东、金西)201485日发布搬迁公告,执行淮府20146号文(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采煤塌陷区农村集体土地居民搬迁安置补偿办法的通知),20141231日签订人口补偿协议。淮府20146号文补偿标准为:人均补偿30平方,每平方补偿标准为820元。经了解王某一家包括其父母在双楼村享三户八人补偿安置,其中王某享受一户一人安置补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钱庙乡圩西村水质问题。24日傍晚,凤台县钱庙乡圩西村村民反映,村内自来水频繁出现大量黑水,其担心存在饮用安全,希望部门予以检测。接到群众反映后,凤台县水利局立即联系钱庙水厂了解情况,因主管道损坏维修,造成短时水质浑浊现象。目前,管道已修复,供水水质已恢复正常。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古店乡无人清扫垃圾问题。凤台县古店乡北王集村姚集队村民反映,该村近一周无人清扫垃圾,卫生环境较差。接转办后,凤台县古店乡立即安排人员了解情况经调查:因负责姚集队卫生人员患重病,无法正常上岗清扫垃圾。目前,北王集村委会已安排工作人员将姚集队卫生清扫完毕。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新区下水道堵塞问题。凤台县凤凰湖新区红楼西区10-101室喜宴楼大酒店商户表示,其店门口一处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漫溢,严重影响酒店正常经营,群众较为着急,希望部门尽快疏通或将污水抽出接转办后,凤凰湖新区服务中心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查明排污管道具体位置后,安排维修人员进行对路面开挖疏通管道。目前已经疏通,群众表示满意。

     «网络动态

20232月份,办理工作较好的三级网络单位有:县公安局、医保局水利局、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城关镇岳张集镇古店乡、凤凰湖新区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