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负责人解读】凤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仁军解读《凤台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04-10 15:15信息来源:凤台县应急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请您介绍下《凤台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的背景是什么呀?

凤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仁军: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和火灾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安徽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皖安〔20207号),结合省市县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工作实际,编制了《凤台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

问:请问制定这个办法有什么现实的意义吗?

凤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仁军:为了更好的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

问:请您介绍下《凤台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主要包含哪些重点?

凤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仁军:《凤台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框架参考《安徽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文件,共14条;主要内容如下:1.适用对象。适用于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2.实施主体。在县政府领导下,由县安委会和县消安委会负责组织,县安委会办公室和县消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实施。3.考核方式。采取自查自评、平时考核、现场检查与综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4.考核程序。拟定考核细则,经县安委会和县消安委会审定后实施。5.考核内容。对各乡镇政府的考核内容包括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安全预防、强化基础建设、防范遏制事故;对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考核内容包括落实安全责任、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监管执法、夯实基础工作、防范遏制事故。6.考核标准。采取评分制,标准分为100分。逐项扣分,直至单项分值扣完为止。分别明确了对乡镇政府和对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考核标准,主要包括各等次的否决情形和事故扣分标准等。7.考核等级。根据评分结果,将被考核单位确定为先进、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和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8.通报表彰。根据考核结果报县委、县政府审定后进行通报,并根据相关规定对考评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问:请您介绍下《凤台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适用范围?

凤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仁军:本办法适用于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安委会)和县消防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县消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以下简称被考核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奖惩实施。

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凤台县应急管理局

解读科室:办公室

咨询方式:0554-8685563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