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8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凤台县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细从严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今年高考安保工作任务。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谋划部署到位。6月2日,县局召开中高考和高中学考安保部署会议,成立中高考和高中学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2022年全县高考、中考和高中学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要求各参战单位严格按照方案,思想重视程度要非同一般、工作措施要非同一般、责任落实要非同一般、工作纪律要非同一般,抓实今年高考安保工作。高考期间,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晓弟现场督导安保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志会亲自指挥,并慰问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辅警。二是强化安全检查,隐患消除到位。考试前夕,县局加大对考点周边旅馆、网吧、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的检查力度,并会同消防、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对考点内的教室、餐厅、宿舍等部位进行细致检查。6月5日晚,县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统一清查、武装盘查行动。行动中,全局共出动警力320余人次,出动警车90余辆,清查治安乱点、复杂场所85家/处,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治安隐患70余处,盘查车辆650余台,盘查可疑人员800余人次。查处校园周边1家消防不达标网吧,已责令停业整顿,送医救治1名精神障碍患者。三是树立良好形象,服务保障到位。高考安保期间,全局共投入105名警力参与安保,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始终做到着装规范、精神饱满,克服炎热天气不利因素,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交管大队、巡防大队成立爱心护考摩托车队,全程服务应急考生需求,考点执勤人员为广大考生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余个,开具临时身份证明3个,接受现场咨询、紧急救助40余次,有力保障每位考生及时顺利参加考试,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县局民警及辅警的辛勤付出,为考生营造了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展示出凤台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