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8-13 11:07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4上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视频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辉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洪涛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寿县、凤台县、潘集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各部门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发力,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不能有失”的危机感,进一步认清形势、细化目标、量化指标,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着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委政府对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将交通安全置于“五大安全”的重要地位,重点推动建立健全县区行政首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管,乡镇街道扛起主体责任,基层干部包村包路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包保工作责任制,切实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和治理合力;要围绕“人、车、路、企”等重点要素,逐车、逐人、逐企、逐路,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和风险点排查摸底,列出重点问题清单、具体责任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实行挂牌督办、分类施策、综合发力,全方位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质效;要充分发挥公安交警部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下沉警力,要用好路查、路检和集中清查等手段,严查快办重处突出违法行为,持续整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大联合”“大清剿”“大整治”“大警示”“大督查”“五大行动”,形成强大震慑;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利用农村宣传阵地,深入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积极打造交通安全文明村,迅速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出发,绷紧思想之弦、恪尽落实之责,强化战场意识、保持战斗状态,用心、尽力地把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和要求一个不漏的落在实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