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警”助力乡村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07 10:49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市凤台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以“一村一警”为载体,以保平安、促和谐、创满意为目标,主动对接各个村(社区),让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成为现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建立包村工作微信群。派出所民警建立工作微信群,吸纳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警务助理、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加入,每天推送公安工作微信、预警防范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户籍、电动车挂牌等网上服务,搭建起“警民连心桥”。

明确包村民警、辅警“责任田”。派出所要求民警、辅警要串百家门、知百家情、交百家友、暖百家心,开展入户走访,经常召开警民议事会,与群众建立良好警民关系,共议村(居)委会基层治安工作。

做细做活矛盾调处化解。通过“一村一警”密切掌握各村的治安动态,强化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掌握预警性情报信息等不安定动态苗头。对反馈回来的情报信息,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民警一抓到底。对辖区不稳定苗头、公共安全隐患、重点难点问题等开展集中防范治理,确保辖区治安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

各类安全宣传经常化。定期开展反电信诈骗、禁毒、普法、防溺水等安全宣传,针对老年人极易遭遇的“保健品类诈骗”“网络购物”“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防诈购物袋、反诈日历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宣传,并告知老人们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如有可疑情况,要及时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自8月份以来,新集镇21个村(社区)警务室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单位检查、危爆物品清理等工作,实现各类隐患动态清零,维护了新集镇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