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多措保障低温恶劣天气交通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07 15:17信息来源: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消除冬季低温、大风、寒潮等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县交通运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冬季低温恶劣天气,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加强领导,严格制度,制定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责任基础。  

加强对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教育,教育驾驶员在雾、雪、冻等恶劣天气下要遵章守纪,谨慎驾驶。同时要求运输车辆要提前备齐防滑链等防滑安全设施,坚决杜绝超员车辆、“带病”车辆违章参加营运。

认真做好恶劣天气下国省干线道路养护和除雪防冰工作,一旦出现公路积雪,及时清扫,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针对各种可能发生和出现的事故及险情,制定周密的计划,做到“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持续开展“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努力确保全系统冬季安全无事故。(樊飞)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