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2-01-26 16:53信息来源: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凤台县出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极端天气,为全县交通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县交通运输局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大风降温雨雪雾霾恶劣天气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雨雪雾霾极端恶劣天气下的运输安全工作,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恶劣天气下的道路运输安全;要求运输企业要认真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防冻、防滑、防雾的准备。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要求在恶劣天气下要遵章守纪,谨慎驾驶;督促运输企业在冰雪寒冷天气下客运车辆提前备齐防滑链、三角木等防滑设施,保障车辆安全行驶

    与气象部门加强信息交流,建立气象信息通报机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在恶劣天气时督促道路客运企业暂停或调整发车班次,该停班的坚决停班,减少路上滞留和事故风险定好切实可行应急预案,雨雪冰冻极端恶劣天气出现的大雪、大雾、冰冻、重大路阻等紧急情况保证人员、设备、物资到位,努力做好旅客安全疏运工作;做好公路除雪保通工作,按照公路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公路管理养护,要储备一定的工业用盐和融雪剂一旦出现公路积雪,及时组织人员清扫,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加强应急值守工作,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各项规定,如发生极端天气突发事件要迅速有效处置,及时上报。(樊飞、张磊)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