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发布时间:2022-04-29 14:26信息来源:凤台县交通运输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26日以来,凤台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凤台县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组织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全5个交通检测点疫情防控任务认真检查入车辆和人员,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人一车”防控要求。

 凤台高速北疫情防控卡点,疫情防控期间是我县西北大部分乡镇主要的交通出入口,每天车流量众多,卡点值守人员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要求,对来(返)凤车辆、人员进行认真细致地查验,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入凤“第一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群交通老兵已经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50多岁的退伍老兵邱迪,主动要求到卡点一线参加战斗,随着返乡人员和采茶工返回人数的陡增,每天当班要检查车辆400余台,检查人员1000余人,邱迪与卡点同志们一起认真做好检查、登记、与乡镇人员对接工作。由于不辞劳苦的连续奋战,4月22日晚,邱迪同志在检查车辆和人员的工作中,头痛难忍,突发脑溢血,经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戴云东,同样在凤台高速北疫情防控卡点默默值守,甘心奉献。患有肾结石的老戴,在高强度的检查工作中,常常患病疼的大汗淋淋,但他当班时从不请假,总是利用休班的时间去医院进行简单的治疗。老戴常常和值班的弟兄们说:“没事的,我是老兵,轻伤不下火线,现在返回人员增多,车流量大,我请假了其他同志们就要多辛苦,为了百姓的安全,为了疫情不输入不扩散,我累一点也值了”。

退伍老兵陈伟,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就带队奋战在一线卡点,患有严重痛风、心脏供血不足、高血压等多项基础病,此次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后,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不让他参加了,但作为一名忠诚的老战士,他主动请战,带领一组人员冲锋在前,不计得失。

凤台北高速卡点代班站长魏民说“作为一名党员,特殊时期必须要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再苦再累,也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只要我们在这儿执一天勤,就要严守24小时!”

红色的党旗在疫情防控卡点上高高飘扬!守一道卡、护一座城疫情防控的战斗还在继续。疫情防控卡点上一大批交通老兵、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奋不顾身、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用热血和汗水书写着忠诚不渝和使命担当,牢筑起一道阻击疫病的钢铁长城。(梁立昌)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