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农技推广中心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班

编辑日期:2022-11-21 10:0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常开胜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高素质农民培育要求,7月至10月,凤台县农技推广中心分时段举办为期17天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班。
  培育班采取集中培训、线上教学、现场指导和学习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培育质量,该中心成立了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从新集镇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带头人、农村创业创新者、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中,遴选出50名热爱农业、从事一线生产的高素质农民作为本期学员。同时,聘请安农大教授、市县农业农村局专家领导和县植保站、县农技推广中心、乡镇农技站中高级以上职称人员成立讲师团,签订培训合同,为参训学员集中授课、到乡镇田间地头现场指导。
  “高素质农民培育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直接关系农业农村的发展全局与方向。今后,将按照高素质农民培育规范的要求,以贴近农民为原则,积极有效地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着力提高高素质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科学种植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凤台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陈勇夫表示。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