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扫黑恶  激浊扬清护平安

编辑日期:2022-12-01 16:24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中环中清(凤台)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坤泰集成式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项目、国晟(凤台)异质结双碳产业园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实现“零障碍”施工;

  国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淮河能源电力集团、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批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凤台,招商引资日益增强;

  2019年获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2020年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2021年获淮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局民警获市县两级扫黑除恶个人荣誉十余人等……
  一项项殊荣、一个个改变,见证着近年来凤台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朗朗乾坤,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群众之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巩固专业化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线索摸排,强化案件办理,强力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让平安以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实现,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努力打造平安凤台、法治凤台。
  提高站位,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县公安局常态化通过例会及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县局主要领导亲自听取工作汇报并具体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同时,党委中心组按季度学习领会相关常态化扫黑除恶及会议指示精神,从制度上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县公安局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及例会形式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全局范围内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规范工作机制,制作宣传条幅120条、宣传手册3万余份,组织民警制作展台、展板进行专项宣传,联合县扫黑办集中开展宣传工作,同时通过“双提升”大走访、一村一警等多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传工作。
  强化组织,巩固队伍专业化建设。县公安局坚持主体主责,成立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常态化运行。保留扫黑除恶斗争专业队伍,持续加强法律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推动办案力量向基层倾斜,确保了数量充足、配备精良、业务过硬的专业队伍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切实增强公安机关主动发掘涉黑涉恶线索的专业能力,实现对黑恶犯罪打早打小。
  建章立制,扎实开展线索摸排。县公安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12337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线索征集的公告》,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同时针对当前打击涉网黑恶犯罪的复杂形势,县公安局制定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公安局各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围绕当前工作重点,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确保打击力度不减,攻势不降,取得实效。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