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文明创建

——县文旅体局持续推进关爱未成年人工作

编辑日期:2023-06-01 10:44信息来源:县文旅体局作者:桂冬冬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6月1日,县文旅体局在茅仙洞风景区组织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宣教活动。

  据了解,此次关爱未成年人宣传进景区活动分为旅游安全、文化娱乐场所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文明旅游等6个方面,通过图文结合的展板、生动形象的讲解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未成年人、家长、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宣教,有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活动中,县文旅体局工作人员还就未成年人和高温天气旅游安全向景区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景区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把安全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

   近年来,县文旅体局坚持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优先原则,强化源头预防和综合治理,丰富和拓展未成年人宣教保护内容,全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形成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狠抓政策学习宣传,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监督检查,净化成长环境,重点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文化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存在提供含有不适合未成年人的违禁内容文化产品、是否在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入内警示标示等情况开展整治行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重大节假日排查等方式,积极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持续开展网络巡查,对全县范围内网络文化企业加强巡查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密切关注网络文化、网络直播等,切实维护网络运行秩序。
   今后,县文旅体局将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文化市场保护未成年人整治行动,严格履行文旅市场执法监管职能,不断提升文旅市场执法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