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寿宏:强化责任使命 坚守食安底线

编辑日期:2023-05-31 18:3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 王春辉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5月31日,县长熊寿宏深入顾桥镇,实地督导包保单位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责任使命,坚守食安底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建立长效机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顾桥镇负责人陪同。
    熊寿宏一行先后深入顾桥镇莘源小学、仁德小学、白云面粉有限公司等包保单位,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库房、食品留样柜、食品操作间等;详细询问了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建立、安全员的配备以及学校消防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熊寿宏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和日常监管等工作。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又讯:当天,熊寿宏一行还实地督导调研了顾桥镇“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他指出,当前小麦已进入成熟收获期,镇村要高度重视,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科学调配农业机械,高效组织推进麦收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秸秆禁烧的各项要求,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