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2年国庆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内容

编辑日期:2022-09-29 14:57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阅读次数:字体【  

 2022年国庆节将近,我县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为保障广大群众国庆期间出行安全,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发布国庆节假日期间“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拥堵。

一、2022年“国庆节”期间全县施工和易拥堵路段

(一)施工路段:省道102线(凤利路)顾桥至绵羊桥路段,道路施工。

(二)易拥堵路段:凤台淮河大桥西端大圆盘路段、城区农水路至大古堆路段、国道237、345线丁集、关店等集镇所在路段、省道102线顾桥铁路桥路段等,道路易拥堵。

二、2022年“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国道345线凤台至毛集路段、省道102线古店至尚塘路段、新集镇和岳张集镇采煤沉陷区路段。

三、2022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拥堵各道口车辆绕行方案

如遇恶劣天气,德上高速公路封闭后,进出车辆绕行提示:

(一)高速凤台路口:前往淮南、合肥方向车辆由凤台淮河二桥经102省道通行,前往利辛、砀山方向车辆由南湖大道经102省道通行。

(二)高速凤台北(马店)路口:前往凤台、淮南、合肥方向车辆经102省道通行,前往利辛、砀山方向车辆经102省道通行。

四、交警部门在此特别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国庆节假日期间请遵守以下事项:

(一)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为了您的行车安全和家人幸福,请您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二)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三)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勿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四)安全乘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

(五)“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头盔是发生事故时骑乘人员生命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请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等于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降低事故发生时对乘坐人员的伤害,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用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儿童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六)国庆节假日期间因车流量大导致车辆拥堵时,请依次排队,有序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随意穿插。

 

 

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