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拟推荐2022年上半年“凤台好人”候选人事迹公示

编辑日期:2022-10-17 16:38信息来源:凤台县委宣传部作者:凤台县文明办阅读次数:字体【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凤台县委宣传部、凤台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凤台好人”评选活动。经基层推荐和评委会投票、审议,拟定12人为2022年上半年“凤台好人”,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为20221017日至1023日,公示期间,如对拟推荐2022年上半年“凤台好人”候选人有异议,可向县文明办反映。

联系电话:0554-8681273

电子邮箱:ftxwmb@163.com

通讯地址:县政府C602

邮政编码:232100

 

 

凤台县委宣传部    

凤台县文明办     

20221017   


 

一、敬业奉献类


1、叶树芳 一心为社区 全力护平安

叶树芳,男,196212月出生,群众,凤台县关店乡民和社区人,民和社区保安兼职会计。

关店乡民和社区的一名保安也是一名兼职会计,多年来,作为保安他敬业奉献,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工作中他热心、认真、努力、踏实,责任心强。在社区服务中他业务能力强,协作能力强,服务点子多。平日里他认真履行社区治安巡护岗位职责,能认真对照巡护内容、标准和纪律,一丝不苟地做好巡护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保小区平安。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叶树芳作为社区保安,主动请战,和民和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严寒和风险,日夜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上,不辞辛劳。作为兼职会计,他细心、谨慎、一丝不苟,专业素质强。对人热心,做事踏实,热心公益,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小区群众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叶”。

 

【选送单位:关店乡】


2、孙永强 爱岗敬业 忠诚担当

孙永强,男,196512月生,汉族,安徽省阜南县人,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现任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

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刑事审判工作30余年,先后审理各类刑事案件数千件,件件案件无瑕疵,所承办案件无一件发回改判。孙永强同志讲党性、讲纪律、讲奉献。孙永强同志在其家属确诊为乳腺癌的情况下,每月抽一定时间要陪爱人去上海化疗,并承担了全部家务,但其案件没少办一件,而且办大案、难案,审判质效在全市名列前茅。孙永强同志也以出色的工作成效,2008年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2011201220132014年被市法院评为全市法院系统办案标兵,20162月被评为淮南市“最美法官”,20171月被省法院评为安徽省第二届“百姓心中的好法官”,2018年记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2021年评为全省政法系统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选送单位:凤台县人民法院】


3、陈领 爱岗敬业守初心 为民服务担使命

陈领,男,中共党员,现为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获得年度考核优秀、个人嘉奖和凤台县优秀政法干警。

陈领同志通过自学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在办案中坚持思考就是学习,认真思考案件事实、证据、法律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他在工作中勤于探索,积极主动尝试新类型案件,成为县检察院快速成长、一专多能的年轻干警代表。办理或参与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入选315安徽省检察院系统典型案例、安徽省检察院系统食药安全领域典型案例、全国检察公益诉讼千案展示。温暖司法、为民办事是陈领同志履行检察职责的态度。他办理的一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公益诉讼案件中,要求家庭困难的被告人用“以工代偿”的方式承担侵权责任,及维护了法律尊严,又体现了法律的温度。他发现一起过失致人死亡的案件背后隐藏的校园安全风险,通过一纸“检察建议”,清除“一堵危墙”“一堆垃圾”,该案件把实事好事办在了人民群众心坎上,经《淮南日报》“法约淮南”等媒体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选送单位:凤台县人民检察院】


4、彭兆忠 不忘初心 倾情为民

彭兆忠,男,43岁,1979920日出生,桂集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彭兆忠作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他心里装的最多的是工作和百姓的健康,健康扶贫尽职尽丽,一线战疫冲锋在前,服务百姓真情奉献。他还组织医务人员每年为全镇3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为他们送去温暖。他还选派医务人员定期为凤台特教学校的100多名“特殊”孩子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送去关爱,让这些花季的孩子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桂集卫生院先后获得全县“两癌”筛查先进单位、规范药房、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并被评为全县乡镇唯一一家全省一级甲等综合医院。

 

【选送单位:桂集镇】

 

二、助人为乐类

5、叶华强 唤起一天明月 照我满怀冰雪

叶华强,男,1979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城关镇中心学校副校长,支部书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关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叶华强义无反顾扛起了,疫情防控缤果主题宾馆隔离点负责人的重任。叶校长迅速为隔离学生建立微信群,及时地与隔离学生交流沟通、嘘寒问暖、质疑问难,普及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安抚疏导学生情绪。他翻看群中学生的每一条信息,并编辑一些暖心励志又极具正能量的话语宽慰孩子们。虽然不曾见面,但屏幕上的一言一行早已进驻学生心田,默契与温暖与日俱增。作为隔离点负责人,叶华强的工作更得到了各级领导和隔离观察人员的高度认可,省检查组和县人大、政协、纪检和组织部等领导巡查后更是称赞连连。《安徽青年报》、淮南地区“学习强国”、《淮南日报》、凤台融媒体都进行了大量的报道。扎根乡村教育20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小打造成地方名校。

 

【选送单位:凤台县城关镇中心学校】

 

6、刘文全 默默付出为公益 滴滴捐赠显真情

刘文全,男,19638月,中共党员。于200611月成立凤台县和谐商贸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

在大灾大难面前,刘文全冲在一线,20203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刘文全支援前线,积极参与凤凰镇防疫工作,为各防疫值班点捐赠3万余元生活物资,在县防疫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派出两辆厢式货车为需要的乡镇和防疫值班点运输生活物资。同年8月,洪水肆虐,席卷凤台,淮河沿岸危机重重,刘文全在得知淮河凤凰镇河段防汛值班点的实际情况后,毫不犹豫地捐赠生活必须物资超30000元。20217月,他通过新闻报道,得知河南省受洪水灾害严重,迅速联系县工商领导,通过县工商联的牵线,与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取得联系,连夜购买防汛防疫物资,组织8家爱心企业奔赴现场,为当地受灾群众捐赠物资超30000元。

 

【选送单位:凤凰镇】

 

三、孝老爱亲类


7、李晓娜 长相守 不离弃

李晓娜,女,汉族,19831月生,中共党员,淮南师范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二级教师,现任凤台县实验小学体育教师。

2011年丈夫突遇车祸,造成脊髓损伤伴高位截瘫,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塌了,李晓娜默默忍下泪水,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给丈夫治病,李晓娜从不懈怠,北京、上海各家大医院到处求医。病痛发作时,李晓娜想尽办法为丈夫分担;对生命绝望时,李晓娜用爱为丈夫重筑信心。11年漫长岁月,李晓娜不离不弃,一边照顾卧床且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一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多次在县级以上各类教学大赛、论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她带队在淮南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小学男子组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2020年、2022年两次疫情她都奋斗在抗疫一线。她先后荣获淮南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孝老爱亲好青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孝老爱亲好青年提名奖”、第六届“凤台青年五四奖章”、凤台县优秀教师、淮南市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选送单位:凤台县实验小学】

 

8、徐乐 不离不弃手足情

徐乐,男,198710月,凤台县顾桥镇临淝村窑湖二队。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 在临淝村有这么一位普普通通的农家小伙,多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料服侍肢体一级残疾的哥哥,他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不离不弃手足之情。他就是徐乐,“孝老爱亲”,这四个字在徐乐身上得到最真最实的展现。

 

【选送单位:顾桥镇】

 

四、见义勇为类

9、郑家景 七旬老党员跳水救人传佳话

郑家景,男,195210月出生,是一名老党员、老军人、退休教师。郑家景今年70岁,是一名老党员、老军人、退休教师。2022630日下午,郑家景在菱角湖旁边下棋,一位七十多岁的妇女不慎掉入水中。他发现后,便奋不顾身跳入十多米深的水中,救出那名妇女,而自己身上擦伤多次。上岸后,便拖着疲惫而沾满水的身子,悄然离开现场,受到了广大居民交口称赞。

 

【选送单位:城关镇】

 

10、赵坤 退伍退役不褪色 危难时刻显大义

赵坤,男,19887月出生,朱马店镇永幸村支部委员。

200812月入伍,201110月入党,201312月退伍。赵坤不仅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在工作中更荣获凤台县公安局辅警“先进个人”荣誉、2022年凤台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奋战一线,荣获凤台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颁发荣誉证书,2022年荣获凤台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20154月,凤台县一女子因情感纠纷欲跳楼轻生,当时身为治安巡防队员的赵坤挺身而出,配合城关派出所民警开展救援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赵坤见民警的警情处置受挫,现场救援形势急转直下。赵坤迅速爬到楼顶,简单了解情况后。开始劝说女孩,为避免刺激女孩,他未敢贸然靠近。突然,楼下传来一阵惊呼,他发现女孩不见了。原来,女孩从楼顶滑下后又萌生求生欲,身体悬挂在楼顶北面墙上,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情况紧急,赵坤死死抓住女孩的两只胳膊。赵坤一边使劲顶靠住楼顶围墙增加依附力,一边死死地抓住女孩的胳膊将她向上拉。此时出警民警也上前开展救援,众人合力将女孩拉回楼顶。

 

【选送单位:朱马店镇】

 

五、诚实守信类

11、陈凌燕 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陈凌燕,女,汉族,19892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凤台县星纬农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南市政协委员、凤台县政协常委,凤台县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凤台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

2011年陈凌燕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优厚待遇,毅然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于2012年成立凤台县星纬农机销售有限公司,经营好公司的同时,热心助贫,分别在2016年出资10万元帮扶刘集镇杨刘村王怀斌建立育秧工厂,且每年拿出8000元免费为当地11户贫困户提供机插秧服务;2017年春节,为桂集镇童徐村贫困户送去100袋大米、100袋面粉;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拿出2万元帮扶刘集镇肖庙村贫困户;自2019年开始,每年拿出9.9万元,扶持刘集、桂集、关店三乡镇贫困户。近3年拿出百万余元举办无人机免费培训班,培训植保无人机飞手500余人。与此同时与全县709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选送单位:凤台县团县委

 

12金碧 坚持诚信至上 热心社会公益

金碧,男,19787月出生,现居于淮南市凤台县,本科学历,现任凤台碧凯商贸有限公司、凤台县昊川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代理代理欧派全屋定制、格力空调,县政协委员、凤台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

2014108日,金碧得知凤台脊椎弯曲女孩叶琪琪事情后,他号召全体员工及代理商捐助9万余元,又积极进行义卖和捐款共计143857.5元;2019年加入凤台县蓝天救援队,2020年参加李冲魏郢抗洪救援,累计安全转移群众300余人,2021831日,重阳节前夕为百余位老人送去价值3万元的冬衣。2022年,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响应号召全员停工,他不仅确保了20多名员工工资的发放,还把员工的提成一并发放。

 

【选送单位:城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