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内容

编辑日期:2023-01-19 15:5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字体【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出行安全,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发布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主动防范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平平安安过大年。

一、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情况

(一)凤台淮河二桥于2023年1月18日零时至2023年1月31日24时,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二)全国高速公路于2023年1月21日零时至2023年1月27日24时,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二、2023年春节期间全县施工和易拥堵路段

(一)施工路段:无。

(二)易拥堵路段:凤台淮河大桥西端大圆盘路段、国道237丁集、关店等集镇所在路段、省道102线顾桥铁路桥路段等,道路易拥堵。

三、2023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国道345线凤台至毛集路段、省道102线古店至尚塘路段、新集镇和岳张集镇采煤沉陷区路段。

四、2023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拥堵各道口车辆绕行方案

如遇恶劣天气,德上高速公路封闭后,进出车辆绕行提示:

(一)德上高速凤台道口:前往淮南、合肥方向车辆由凤台淮河二桥经237国道通行,前往利辛、砀山方向车辆由南湖大道经102省道通行。

(二)德上高速凤台北(马店)道口:前往凤台、淮南、合肥方向车辆经102省道通行,前往利辛、砀山方向车辆经102省道通行。

五、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春节期间请遵守以下事项:

(一)拒绝酒驾!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交警提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二)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危险警示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三)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勿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四)安全乘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严禁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

(五)“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头盔是发生事故时骑乘人员生命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请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等于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降低事故发生时对乘坐人员的伤害,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用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儿童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六)春节期间因车流量大导致车辆拥堵时,请依次排队,有序通行,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随意穿插。




凤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