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

编辑日期:2023-03-29 10:59信息来源: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凤台县双拥办阅读次数:字体【  


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

冬去春归,又是一年清明,这不仅是祭奠先人的时节,也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日子。一百多年来,有两千余万名英雄烈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他们是中华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在清明来临之际,我们向社会各界朋友们发出倡议,就近到烈士陵园献一束花、敬一个礼,瞻仰英雄,缅怀烈士,告慰先烈英灵。

各有关单位要立足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要优化服务保障措施,保持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为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条件。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鲜花献给英烈,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你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

——你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



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凤台县双拥办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