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全力以赴确保“颗粒归仓”

编辑日期:2022-10-11 10:50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稻浪翻滚,满目金黄,又是一年丰收时。连日来,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我县66万亩水稻陆续开镰收割,广大种植户抓紧秋收的晴好天气抢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
  进入“三秋”以来,为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我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服务“三秋”生产为宗旨,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秋粮收获中的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做足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制定水稻抢收工作方案和抢收应急预案,在县内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帮助外来机手解决跨区作业中遇到的信息、油料、气象和机械维修等方面的困难,开展水稻机收减损的宣传教育培训等,确保水稻适时收获,秋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同时,我县还成立3个督导服务组和15个水稻抢收应急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乡镇工作进展,开展督导服务,及时发布机械流动、水稻收获、农情气象等信息,确保机械高效作业,并引导有条件的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为军、烈、孤、困、寡等家庭和在外务工人员无法回来收割水稻的家庭,提供优先、优质农机服务。
  据悉,今年我县秋粮播种面积74.42万亩,截至目前,已收割29.21万亩,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3600台套,机收率达到99%以上。为应对不利天气对秋粮收割的影响,我县准备了400多台烘干机械,随时待命,确保秋粮收割后能按时归仓。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